狗母子剛獲領養一個月 三腳兒子「BB」不幸患惡性腫瘤

478

【動物專訊】今年2月因前主人上公屋而被棄養的狗母子「Bobby」和「BB」,上月終獲領養,但好景不常,三腳的10歲兒子「BB」日前確診患上惡性肥大細胞瘤,BB年紀已大,心絲蟲療程未完,又突然出現惡性腫瘤,令到新主人和前暫托人都十分擔心,目前仍要等獸醫診斷決定如何治療。請大家祝福狗狗,本報會繼續跟進狗狗情況。

12歲唐狗女Bobby和10歲三腳唐狗仔BB過去多年由住寮屋的老伯一家放養,BB更因為數年前送老伯落山時,不幸被車撞傷而要左後腳截肢。但老伯一家獲批公屋後,即棄養兩狗,義工安采妮在今年2月將兩狗接走,並由暫托人Miffy照顧這兩母子。

Bobby和BB舐犢情深,兩狗分離片刻都會十分焦慮憂傷,Miffy為兩狗悉心布置,無論居住環境和起居飲食,都讓兩母子感受到家庭溫暖和關懷,兩狗也漸習慣家庭生活。終於在上月有熱心人願意領養兩狗,並沒有嫌棄兩狗年老及生病,而兩狗和新主人在家中所領養的另一隻狗也相處融洽。

原以為兩狗可以過安穩幸福生活,但三腳狗BB的身體檢查卻帶來噩耗。經常分享兩狗狗近況的Facebook專頁「兩母子」昨日發帖指,BB的體檢報告證實患上惡性肥大細胞瘤(Mast cell tumor),「現實永遠都好殘酷,佢呢一生狗其實做錯左啲咩個天要咁殘忍……」

肥大細胞瘤是狗狗常見皮膚腫瘤,較常在老年犬出現,惡性的肥大細胞瘤生長速度快,引起發炎和水腫,且會轉移到其他部位,有可能要進行切除腫瘤手術,或進行化療、標靶藥等。

BB已經10歲,新主人和前暫托人會繼續帶他求醫,希望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希望大家也祝福狗狗,讓他早日康復,度過難關。

相關報道:
上公屋與養狗兩難全? 八旬狗主上公屋要屋不要狗 可憐狗母子急尋領養
為迎接被棄養狗母子 暫托人清空房間精心布置
暫托期只餘一個月 年初被棄養狗母子急尋家
因主人上公屋被棄養狗母子 事隔5個月終成功尋家

狗狗兩母子很快適應新的家庭。
狗狗兩母子很快適應新的家庭。
狗媽媽(前)和狗兒子(後)獲一同領養。
狗媽媽(前)和狗兒子(後)獲一同領養。
前暫托人Miffy為兩狗安排充足,悉心照顧。
前暫托人Miffy為兩狗安排充足,悉心照顧。
10歲三腳唐狗BB數年前因交通意外要截肢。
10歲三腳唐狗BB數年前因交通意外要截肢。
12歲狗媽Bobby
12歲狗媽Bobby
狗媽Bobby(左)和三腳狗BB(右)於暫托家中母子團聚,笑逐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