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灣最孤獨的狗 長年風吹雨打無人理

4306

【動物專訊】颱風「圓規」襲港,天文台已懸掛八號風球,馬灣一隻狗狗卻被獨留舢舨沒人理,十分可憐。根據報料的熱心市民提供的資料,狗狗應是本報在今年初曾兩度報道的馬灣孤獨狗狗,長時間被獨留船上幫狗主看船,而姓何的男狗主每天早上只會登船餵狗一次,任由狗狗面對打風下雨和暴曬,都無動於衷。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已接到求助,並已將個案轉介警方。據知水警今日下午曾到現場,本報正向警方查詢跟進情況。

馬灣這隻狗狗自2018年至今過著孤獨悲哀生活,長期被狗主放在船上看船,無論天寒地凍或下雨,都沒有帶狗回家。本報在今年1月曾報道狗隻被人發現於5度氣溫的寒冬獨留船上,毛守到場了解及報警,但警方以船上有水有糧為由沒有將狗救走,其後本報於2月10日曾報道狗狗可憐身世。

狗主是一名姓何的漁民,長期將狗獨留在馬灣石仔灣漁排的兩艘艇上,這隻狗已非第一隻孤獨守船狗。據義工指,何姓狗主每早會上船逗留20分鐘,狗狗會對他搖尾,但他留下食物和清潔後便離開。

前區議員譚凱邦曾跟進該個案,多次要求狗主至少帶狗到陸上散步,惟狗主沒有理會,並引述狗主指狗狗不適應陸地生活。本報呼籲認識狗主的人士,盡快聯絡狗主將狗帶到安全地方,避免狗隻遭遇危險。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狗主是漁民,長期將狗放在船上。(資料圖片,相片由義工提供)
可憐狗狗被獨留船上。(資料圖片,相片由義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