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狗狗被指控咬清潔工 義工接走避免送漁護署

336

【動物專訊】狗隻不懂得為自己說話,遇到委屈只有默默承受。一隻見到人會搖尾玩耍的3歲唐狗仔,突被一名清潔工指控他咬大腿至瘀傷,放養的狗主一度想將他送交漁護署,幸好義工張小姐及盧小姐出手幫忙,答應會接走狗狗安排暫托,才讓狗仔不用送漁護署。張小姐表示,這狗仔十分友善,而且對主人十分忠心,想不到因此這事便被主人棄養,她們希望能夠幫狗仔找到暫托或領養,可以過家庭生活。

狗狗在西貢的村中放養,平日愛通山跑和同村其他狗玩,但晚上會懂得準時回家吃飯和休息。上星期有一名清潔工報警,指被狗狗咬傷大腿,其大腿有瘀傷。狗主原打算將狗交給漁護署,幸其女兒及鄰居多番游說,終答應將狗狗在家隔離觀察7日,再由義工接走狗狗。

張小姐接到求助前往幫忙,她表示,原本以為這狗狗很惡,沒想到原來對人超級友善,「我們去到,隻狗搖尾跟我們玩,一點攻擊性都沒有。」因為漁護署要求觀察狗隻,所以義工建議狗主將狗狗放在家觀察,並全日戴著口罩。

她形容:「狗仔對主人非常忠,完全不敢想像他發覺自己被遺棄之會怎樣。」漁護署會在星期五(3月4日)到場觀察狗隻,義工則會在翌日接走狗狗。

張小姐表示,現時最重要是幫狗狗找暫托家庭,因為狗狗習慣了放養,所以暫托家庭需要耐性和時間讓狗狗適應家居生活。本報在facebook專頁刊登了尋暫托帖,有意幫忙人士可致電聯絡義工。

狗狗早前被指咬人,有人曾上網求助。
狗狗早前被指咬人,有人曾上網求助。
義工前往了解,發現狗狗十分友善。
義工前往了解,發現狗狗十分友善。
義工會在日內接走狗狗,希望為他找到暫托家庭。
義工會在日內接走狗狗,希望為他找到暫托家庭。
狗狗現時在家中隔離觀察。
狗狗現時在家中隔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