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天台懷疑虐狗事件 消息指狗主棄養全數30多隻狗

1331

【動物專訊】荃灣豪力中心3樓平台及榮豐工業大廈天台多隻狗疑被虐待事件有新進展,消息指狗主向到場的漁護署職員及警員聲言即場棄養全數30多隻狗,當中大部分為雪橇犬,據知漁護署已即場帶走13隻狗,餘下狗隻估計會由愛協接走。本報正向漁護署及警方查詢,了解具體情況。

事緣日前有多名讀者向本報報料,指荃灣豪力中心3樓平台及榮豐工業大廈天台有多隻雪橇犬及大狗被人困養,任由他們日曬雨淋,今日連場大雨,那些狗仍被放於露天地方沒人理會,更有人拍攝到兩個涉事單位均有人以棍擊向狗隻。

本報翻查資料,早在2018年已有人投訴豪力中心涉事單位困養數十隻狗,並曾向愛協報案,惟一直未能入屋跟進,本報記者當年亦曾上過現址,惟該單位重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

事件經本報報道後引起很多人關注,據知愛協因為無權進入私人地方,因此早前就案件聯絡了警方及漁護署跟進,惟沒有收到回覆是否可上門檢查動物情況,其後才得悉原來漁護署和警方今日曾到過涉事單位調查和跟進。

消息人士指,漁護署及警方今日到場跟進,狗主即場表示會棄養全數30隻狗,漁護署亦即時帶走了13隻狗,尚餘20多隻狗未帶走。

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多次上門跟進均未能入內了解動物情況及環境,愛協之前已就案件聯絡警方及漁護署作跟進,直至現時仍未獲回覆可上門檢查動物及了解詳情。有見今日天氣惡劣,擔心狗狗的安危,愛協多番聯絡警方及漁護署均未有回覆。警方亦未有交代個案是否涉及虐畜。

讀者提供相片,指荃灣一大廈露天位置有人養了多隻狗,環境惡劣。
讀者提供相片,指荃灣豪力中心露天位置有人養了多隻狗,環境惡劣。
讀者提供的影片顯示有人隔著閘門向狗揮棍。
讀者提供的影片顯示有人隔著閘門向狗揮棍。
位於豪力中心附近的榮豐工業大廈,其天台也養了大量狗隻,更有人拍攝到一名女子以棍多次追打狗。
位於豪力中心附近的榮豐工業大廈,其天台也養了大量狗隻,更有人拍攝到一名女子以棍多次追打狗。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