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狗女昨晚被車撞頭部受傷 義工急尋狗主聯絡

296

【動物專訊】近日經常下雨,駕駛人士更要小心謹慎避免誤傷動物。10歲狗女「黑妹」昨晚11時於上水馬會道被一輛的士撞到捲入車底,消防員及警方到場協助黑妹脫困,現場有兩名義工即場幫助黑妹,毛守Kent其後亦到場,協助黑妹到獸醫診所就醫。Kent對本報表示,黑妹沒有骨折和身體損傷,但集中在頭部受傷,經常流鼻血,因此未過危險期,要觀察及照磁力共振看有否傷及腦部。

黑妹當時被車撞到受困車底,口鼻流血及失禁,但意識清醒。義工阿龍及其太太Siu May到場幫忙照顧受傷的黑妹,而消防員及警方亦到場拯救。Kent表示,黑妹在被救離車底後,即時跑走,大家攔截下終在一個花糟將她救起。

黑妹有晶片,據知晶片主人是一名年過七旬的老伯,但至今未能聯絡上。Kent形容黑妹十分聽話溫馴,在洗傷口的過程中也完全沒有反抗。獸醫診所為她照了X光,她奇蹟地沒有任何骨折,但頭部受傷,多次出現流鼻血的情況,所以要觀察數天及進行磁力共振了解腦部有否受傷。

Kent表示,由於她年紀不小,撞車後72小時仍屬危險期,故暫時未能確定有否生命危險。他呼籲狗主或知道黑妹背景的人盡快聯絡毛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