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慧直播示範「驅狗器」驅趕唐狗 唐狗會創辦人批宣揚錯誤信息

2470

【動物專訊】動物無分貴賤,都是需要尊重的生命。藝人劉小慧日前在社交媒體直播時介紹「超聲波驅狗器」,公然鼓吹在行山時驅趕唐狗,更形容「一按這個,他們就即刻雞飛狗走」,並指該驅狗器不會影響名種狗。該直播片段引來大量網民批評,劉小慧前晚留言道歉,聲稱因為自己的貓曾被狗咬死,比較恐懼下才帶備驅狗器。唐狗會創辦人Rebecca批評劉小慧抺黑唐狗及宣揚驅趕唐狗的錯誤信息,「誰不想做有人錫的家狗?對流浪的唐狗應該多些體諒,他們只是想保護自己。」

劉小慧在6月2日晚上10時許於其facebook專頁進行直播,她在直播中稱帶狗散步時會帶皮鞭,是用來打地嚇自己的狗,以免他亂衝到「惡狗」身前。然後她又指自己淘寶買了「超聲波驅狗器」,並說是因為帶愛犬行山時遇到很多唐狗,「當有唐狗的時候,你一按這個,他們就即刻雞飛狗走。」她聲稱那些音頻不會令狗受傷,一些名種狗亦不受影響。劉小慧家中養了藏獒Coolman、貴婦狗Scooby、異國短毛貓波波、異國短毛貓豹豹等。

該段直播引來很多網民批評她歧視唐狗,鼓吹驅趕和傷害唐狗。劉小慧在翌日留言道歉,說:「我很抱歉昨晚的直播引起很大迴響。因為我的貓曾經被狗咬死,所以對於過分熱情的狗狗比較恐懼。所以一般帶小寵物岀街時,我都會帶備驅狗器,我不是因為什麼狗種或流浪與否而去用,只會在生命受到威脅時才會用。我承認可能過往因為我的貓被狗咬死,所以才會比較恐懼。引起大家不安,實在抱歉。」

唐狗會創辦人Rebecca對劉小慧在直播中介紹驅狗器驅趕唐狗,感到憤怒,「她不是真的喜歡狗,亦對唐狗不認識,更想傷害他們,不可接受。這明顯是沒有同理心的問題,好像她的狗就珍貴些,其他狗就很危險會傷害她的狗。」

Rebecca強調,流浪的唐狗只是保護自己,並非天生很惡,而且很多時狗與狗之間發生衝突是雙向的,也有可能是主人的狗挑釁在先,不應只諉過流浪唐狗,「作為主人應保護和自管好自己的狗,避免狗之間互相刺激對方。」

她又希望大家多認識唐狗,不要出現誤解,「很多人領養曾經流浪的唐狗後,都會發現他們比較乖,因為過去經歷讓他們懂得狗之間的相處禮儀,不會亂衝去和其他狗打架。我養的唐狗的士黃,不需要特別教導,他已經懂得融合生活,和其他狗相處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