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四年讓巨犬難與人相處 義工決租屋讓他自在生活

2449

【動物專訊】動物被人傷害造成的心靈創傷,不容易修補。曾被工廠囚籠4年的大型犬Kingsley,雖然獲救已3個月,經歷過幾任暫托人和領養人,但總是發生咬傷事件而無法一起生活。義工Rosa表示,Kingsley被囚經歷傷害太大,讓他在感到壓力的情況下很容易失控,包括困在細小的地方,或被人接觸太密切等。為了讓Kingsley可以過得開心些,她決定租一間屋讓Kingsley居住,「他是會和人玩得很開心,但一同相處會讓他感到很大壓力,好像一些貓的性格,被人摸得久便不喜歡,所以我租間屋給他住,讓好心人定期來餵他和照顧他。」

6歲的Kingsley原名旺財,估計為藏獒和高加索犬混種,因為太大隻和被指曾咬人,過去4年一直被困在工廠露天的籠中過牢獄般的生活,早前場主搬離時漁護署人員捉走,惟漁護署人員到場後因為旺財太惡而無法帶走,並計劃翌日將他就地人道毀滅,幸義工及時將Kingsley救走。

然而,前主人殘忍的囚籠,讓Kingsley心靈受到很大創傷,也讓他的尋家路變得舉步維艱。Kingsley經歷過幾任暫托人和領養人,但總是不夠數天便發生咬人等事故而無法繼續生活,雖然他已經送去訓練學校,但情況沒有明顯改善。Rosa形容,Kingsley平時對人很友善,會和人玩得很開心,但當要他長時間和人相處時,他便會出現壓力,「我發覺他自己一個在較大環境下會較放鬆和開心,但當他走進室內或較狹小的地方,他便會變得很不安。」

她說:「我覺得他性格有點像一些貓,會喜歡跟你玩,但如果太多接觸,他又會感到壓力而反抗。」只是 Kingsley身型較大,當他反抗時,便有機會令人受傷。

Rosa不想放棄Kingsley,決定改變策略,在元朗租一間屋讓他居住,並開設whatsapp群組,讓熱心市民可以去餵食和探望,「好心人可以每日去餵他,放他出花園散步及大小便,屋內有很大地方和冷氣讓他自在地居住,他雖然喜歡和人玩,但似乎不喜歡和人一起住,這是我盡了最大能力為他安排。」

如想了解Kingsley的情況,可以透過facebook聯絡Rosa(https://www.facebook.com/RosaPattinson)。

巨犬旺財4年被困籠中,沒想到場主離開,竟叫漁護署捉走他。
巨犬旺財4年被困籠中,沒想到場主離開,竟叫漁護署捉走他。
義工收到求助後到場營救,發現狗狗不但不惡,還主動向他們伸手。
義工收到求助後到場營救,發現狗狗不但不惡,還主動向他們伸手。
Kingsley愛和人玩,可以玩得很開心,但現時無法與人一同生活。
Kingsley愛和人玩,可以玩得很開心,但現時無法與人一同生活。
Kingsley平時對人友善,但當他感到心理受壓時,會突然發惡。
Kingsley平時對人友善,但當他感到心理受壓時,會突然發惡。

2 COMMENTS

  1. 關於Kingsley,除Facebook 外,有冇其他Whatspps no可以connect Rose .去探望Kingsle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