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水管洞口發現貓毛 貓主花十五分鐘喚回走失愛貓

1406

【動物專訊】走失的貓往往在黃金72小時內躲在附近驚惶失措,貓主要冷靜和不放棄尋找。一隻12歲貓女「大眼妹」前晚因家人打開門而走失,貓主梁太找了兩天,今早於走廊一個水管洞中發現貓毛,從而鎖定了大眼妹位置,她花了15分鐘「諄諄善誘」,終成功引到大眼妹從洞中走出來,回到她的懷抱。

大眼妹性格膽小,但十分溫馴,亦愛與人親近。她在前晚9時因屋主家人打開門倒垃圾而走失,當時梁太四處尋找都沒有大眼妹蹤影,亦試過拍鄰居門了解,但都沒有任何消息。雖然貓貓跌落街的機會不高,但梁太亦有向清潔工和保安查詢有否發現貓屍,幸好沒有任何發現。

直到今早,梁太在走廊一個水管洞口,發現貓毛,她直覺覺得大眼妹走進洞內的機會甚高,只是該洞口很窄,洞內四通八達,她也沒看到大眼妹的身影。但她沒有放棄,而是在洞口不斷叫大眼妹及和她說話,大約15鐘後,大眼妹終憑聲走出洞口,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