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巴士撞狗女進步神速 開始學習三腳走路

145

【動物專訊】很多殘疾動物都是生命鬥士,努力求生絕不放棄。在今年6月被巴士撞傷而截去左後腳的唐狗女「皺頭」,在動物物理治療師Win Chen的幫助下,只是第三堂已經能夠不靠輪椅,靠三隻腳慢慢行走。Win Chen讚賞皺頭十分叻女,進步得很快,「520浪浪加油站」義工Bella則表示,為了皺頭將來能正常行走,首要任務是要減肥。

十歲的唐狗女皺頭於6月23日慘被一輛由青衣往藍田方向的42c九巴撞倒,皺頭痛得當場動彈不得,幸獲義工Bella及路過的市民救起。皺頭左腳截肢,手術後傷口極之巨大,需要以月計才可生回正常的皮肉,但她十分堅強,除了行動不便及每天要清洗傷口外,日常生活完全正常。

Bella請了動物物理治療師Win Chen幫助皺頭復健,9月開始上堂,短短三堂,皺頭由一開始坐在輪椅都不太肯走動,到昨日第三堂皺頭可以不靠輪椅,在Win Chen扶著協助下靠三隻腳走路。

Win Chen讚賞皺頭十分叻女,進步得快,Bella表示,最近皺頭不用食物引誘,都懂得自動走向她身邊,雖然行走數分鐘便要坐下休息,但已比之前經常坐著不肯走動好得多。她指皺頭現在24.9公斤,物理治療師也多番強調皺頭需要減肥,否則對三隻腳的負荷很大,走路也會有問題。

感謝很多關心皺頭的市民,本報會繼續跟進皺頭的情況。

相關報道:
生命鬥士! 被九巴撞傷的十歲唐狗女康復路漫長 義工盼尋事發片段助狗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