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主人搬家被棄養 歲半唐狗日前獲暫托家庭收留

298

【動物專訊】因主人搬出去住而被棄養的1歲半唐狗「芝麻」,在熱心市民阿婷協助下,日前順利搬到暫托家庭居住,不用擔心被主人的家人送到漁護署。阿婷表示,有義工會負責幫芝麻尋家,她形容芝麻雖然比較細膽,但與人和狗相處都沒有問題,希望他可以盡快找到領養家庭。

本報早前報道芝麻的主人將於過年時搬離其家,卻說自己搬出後無能力繼續養芝麻,而其家人亦不喜歡芝麻,表明不再收留他,甚至揚言會送到漁護署,所以阿婷得知後急為狗狗尋找領養。事件曝光後,有不少市民願意領養,現時仍在揀選當中,但因為芝麻被棄養的期限將至,所以義工先找了朋友暫托芝麻,將他送到安全的地方。

芝麻日前順利搬到暫托家庭中,阿婷說:「那位義工會帶芝麻出領養日,現時亦有好幾個人有意領養,義工正和他們商討中。」她又透露那個前主人對芝麻並沒有流露任何不捨之情,芝麻更好像有點害怕前主人,可能前主人平時也不太理睬芝麻。

她形容,芝麻性格比較慢熱和細膽,但對人和對狗都可以很好相處,「他對聲音比較敏感,遇到手推車或大車經過他都會受驚。」不過, 她強調芝麻如果和人建立了信任關係,便會對人十分嗲和親近,看到人時更會好像跳舞般。

相關報道見:
狗主搬出去住稱無力繼續照顧狗狗 尚餘兩星期急尋領養

唐狗芝麻因主人搬家而被棄養,幸熱心市民幫助,日前送到暫托家庭居住。
唐狗芝麻因主人搬家而被棄養,幸熱心市民幫助,日前送到暫托家庭居住。
芝麻性格慢熱細膽,但對人和對狗都友善。
芝麻性格慢熱細膽,但對人和對狗都友善。
有義工會跟進芝麻的尋家安排。
有義工會跟進芝麻的尋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