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捕獸器致殘放養狗獲入屋暫托 義工指狗狗經歷坎坷曾多次被人打

339

【動物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放養狗「財財」因捕獸器而失去了右前腳,急需暫托家庭收留養傷,有照顧三腳狗經驗的「520浪浪加油站」義工Bella昨日接了財財回家,會嘗試為財財尋家,亦不排除自己收養。她引述村民稱,原來財財在放養生涯中多次被人打,甚至被人用石頭擲,受過很多人為傷害。

財財自小在大埔某村長大,被主人於山上放養,幸得餵狗姨姨幫忙照顧,她對財財的愛護遠勝狗主,甚至為財財植入的晶片,也以自己作為登記人。早前財財失蹤了兩天,令餵狗姨姨十分擔心,結果愛協來電告知壞消息,指狗狗被捕獸器弄斷右前腳。

餵狗姨姨趕到接狗時,看到狗狗正在流血,她四處求助大埔的獸醫診所,卻沒有任何一間肯接,十分無助,幸好義工阿姿得悉後幫忙,終找到一間沙田的診所願意幫狗狗做截肢手術。

阿姿透過本報為財財尋暫托家庭休養,「520浪浪加油站」義工Bella得知後決定幫忙暫托財財,因為她去年救了被巴士撞而要截肢的狗女「皺頭」,對照顧三腳狗有經驗,所以希望可以幫助財財。Bella昨日接了財財回家,她形容財財性格比較細膽,不太習慣新環境,仍然感到很害怕,或者與財財過去經歷有關。

Bella引述認識財財的村民表示,原來財財以前經常被不同的人打,甚至曾被人用石頭擲,也試過受傷流血,財財可能因此對陌生人和陌生環境感害怕。

她會嘗試為財財尋找領養家庭,如果最終沒人問津,她也會考慮收養財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