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兩貓被發現困籠 六小時後疑其中一貓陳屍屋苑地下

194

【動物專訊】天水圍發生貓貓離奇死亡事件,有市民在1月14日晚7時許於天水圍嘉湖山莊樂湖居第7座地下發現有兩隻貓被困籠中,當中有一男一女聲稱是他們的貓,該市民不以為意沒再追問。但相隔約6個小時,同一樓宇地下發現一具貓屍,樣子和毛色均和上述籠中其中一隻貓極相似。前來接走貓屍的「毛孩關愛組」文哥表示,離世貓貓沒有表面傷痕,身體很乾淨似有人養,但四隻腳卻很骯髒,又指求助人很擔心另一隻貓的下落,但尋遍該屋苑都找不到。本報呼籲知道兩貓背景和下落的人士,向本報提供資料。

最先發現那兩隻貓的居民對本報表示,她在1月14日晚上7時半左右回家,看到地上有一個困著兩隻貓的籠,「當時我以為是流浪貓被人捉,叫得比較慘。我原本打算如果沒人理會,我便先救他們回家,但約7時45分左右,有一男一女走過來說那兩隻貓是他們的,那我便返上樓。」她亦曾問保安為何有人捉貓,但保安卻說不知情。

然而,至1月15日凌晨1時許,即事隔約6小時,有人於樂湖居第7座地下發現一具貓屍,黑白毛色和早前籠中的其中一隻貓極相似,懷疑是同一隻貓。

文哥在昨早10時許接收貓屍,他對本報表示,貓貓沒有表面傷痕,無法肯定死因,他的身體很乾淨,似乎是家養貓,但腳很骯髒,似乎在街上流浪過。

他又表示,收到很多信息指懷疑貓屍是早前籠中兩隻貓之一,另一隻貓的去向也令人擔心,但求助人找遍了屋苑四周都沒有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