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海濱長廊擬建寵物共享公園

140

【動物專訊 】為了讓寵物主人能攜同寵物到海濱長廊77區梯台乘搭街渡,早前康文署已經接納區議員鄭仲恒的建議,於馬鞍山大水坑海濱長廊上畫出寵物通道。鄭仲恒表示,全港寵物共享公園總數已超過100個,唯於馬鞍山區內,只有一個位於馬鞍山西沙路花園的共享公園,而康文署最近建議於海濱長廊較廣闊的局部位置改劃為「寵物共享公園」,讓各毛孩與毛孩主人有多一個人狗共融的地方。

鄭仲恒說,由於改設為共融公園可能有週邊的居民擔心構成滋擾,故鄭仲恒打算於下星期二的文娛康體及社區設施管理事務委員會會議,建議為「寵物共享公園」設立一年的試用期,藉以讓市民磨合共享公園的設立。

他又呼籲週邊的居民不用太擔心,因為「寵物共享公園」並非專門設計給寵物使用的場地。為配合不同使用者共享公園設施的概念,市民在「寵物共享公園」內需以帶或繩子牽引其寵物,並加以妥善管束,以免滋擾其他場地使用者。他希望一年的”試用期”,能讓社區不同的持份者磨合,亦是讓各寵主顯現自律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