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阿伯公然捉鴿拔毛 市民報警才肯停手

223

【動物專訊】虐鴿事件越來越猖獗,一名男子竟在光天化日下公然捉鴿,以橡筋紮翼和拔毛,甚至旁人要求他停手都不理會,最後有市民報警他才放走該白鴿。事件於2月23日下午4時在元朗鐘屋村輕鐵站附近發生,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警方到場時該男子和白鴿都不在場,因此列作雜項處理。本報呼籲知道兇徒資料的人士向本報提供資料。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專頁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公布事件,指有市民發現一名男子以菜引白鴿走近,再徒手捉住白鴿,更即場用橡筋紥鴿鴿的翼,並用手拔毛,行為極兇殘。有市民大聲叫他停手,但對方沒有理會,直到市民報警他才放走該鴿。

義工指,如果不是熱心市民及時阻止和報警,鴿鴿可能已成為兇徒的晚餐。義工呼籲元朗居民留意,如果發現有可疑人士捉鴿,要立即報警處理。

警方回覆本報本詢時表示,在2月23日下午4時24分收到一名女子報案,指於元朗鐘屋村天橋底近公園看到有一名男子餵鴿及觸碰白鴿,擔心有人虐鴿。警方到場後,該男子和白鴿均不在場,案件列作雜項處理。

近年也有發生捉鴿甚至以石頭襲擊白鴿的案件,去年逾70歲虐鴿慣犯鄧創樹因多次殺鴿及捉鴿,被控「殘酷對待動物」,去年4月被判監4個半月。

圖片來源: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

有市民日前目擊一名男子公然捉鴿和拔毛虐待。
有市民日前目擊一名男子公然捉鴿和拔毛虐待。
鴿鴿被那男子用橡筋綁翼。
鴿鴿被那男子用橡筋綁翼。
案發現場遺下鴿鴿羽毛和橡筋。
案發現場遺下鴿鴿羽毛和橡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