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十五歲老貓糖尿病嚴重 雙目失明後腳萎縮

348

【動物專訊】日前被主人於大圍某屋邨遺棄的15歲老貓「一休」,原來病情遠比想像中嚴重,他雙目失明,兩後腳癱瘓及肌肉萎縮,糖尿病情況嚴重,肝臟懷疑有腫瘤,但一休仍有生存意志,會吃東西和飲水,對自己的名字亦有反應。熱心市民Janis及「連寵拯救隊」昨日從愛護動物協會中接回一休,送到獸醫診所治療。Janis表示,希望一休能夠捱得過這關,「他是很嚴重,但未至於最差。我們希望他能夠在溫暖的家過最後的日子,我相信所有貓貓都想在他們熟悉的地方走完貓生最後一段路。」

Janis和家人於2月25日在大圍發現一隻貓被人放在袋中遺棄,袋內有全新貓腎糧和罐頭,袋中還有一張紙寫上貓貓的資料,指貓貓名叫一休(Yat Yau),於2008年6月8日出生。貓貓後來由愛協督察接走,Janis一直聯絡愛協跟進一休的情況,昨日與連寵拯救隊義工從愛協接回一休,並馬上送到一間獸醫診所留院治療,醫療事宜將由連寵拯救隊負責。

然而,一休的病情令Janis感到很難過和心痛,原來他雙目對光已沒反應,兩後腿已癱瘓,甚至肌肉萎縮。獸醫檢查後,發現一休的糖尿病嚴重,血酮去到6.x,出現酮酸中毒,需要通過注入胰島素及糖水來紓緩病情。一休的肝臟有圓形黑色陰影,有可能是腫瘤,膽有退化問題,心臟有肌肉發厚情況,有可能有隱性心臟病。

Janis表示,暫時預計留院5日,未來3日是關鍵,希望一休能夠捱得過。她坦言,一休仍肯吃東西和飲水,當他們叫喚他名字時,他都會有反應,仍然有生存意志,所以他們不願放棄一休。她希望一休能夠在溫暖的家中走最後的一段路。

連籠拯救隊發帖交代一休情況時,亦指貓主在一休最需要對方時,就這樣遺棄,這15年的陪伴對棄養只是一個笑話,但對一休來說,棄養人是他的一生,諷刺之至。義工希望一休不會太過痛苦,求助人Janis會繼續陪伴一休。

相關報道:
15歲疑患腎病老貓被遺棄 現於愛協接受檢驗

一休情況虛弱,雙目失明,而且後腳癱瘓。
一休情況虛弱,雙目失明,而且後腳癱瘓。
熱心市民Janis昨日從愛協接回一休。
熱心市民Janis昨日從愛協接回一休。
貓貓日前被人發現遺棄於大圍某屋邨。
貓貓日前被人發現遺棄於大圍某屋邨。
貓貓已15歲,估計有腎病。
貓貓已15歲,估計有腎病。
遺棄者在袋中留下寫上貓貓資料的字條。
遺棄者在袋中留下寫上貓貓資料的字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