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伏屍車廠路軌七天 義工跟進港鐵始安排清潔工處理

177

【動物專訊】動物也是生命,也需要尊嚴和尊重。浪浪送行者收到市民求助,指一隻貓在3月3日伏屍在港鐵小濠灣車廠東閘對出路軌,據知已有職員上報,但港鐵直至前日仍沒有處理貓屍,即使浪浪送行者想替貓貓善終,也不得其門而入。本報向港鐵查詢有關情況後,港鐵回覆指,已指示清潔服務承辦商按程序於昨晚移走遺體。浪浪送行者義工Sammi對港鐵做法感失望,認為應讓義工為港鐵範圍內離世的動物善終。

浪浪送行者義工Sammi對本報表示,前日收到求助,得知一隻貓伏屍該處路軌已經7天,但一直沒有人處理。她表示,希望能夠幫那貓善終,如果港鐵不方便讓他們進內接走貓屍,也可以安排職員將貓屍交給她們。她們電郵港鐵表達幫貓貓善終的意願,惟昨日收到港鐵通知,指已安排清潔公司將貓屍送到堆填區。

Sammi引述港鐵職員指,港鐵要跟隨政府做法處理動物屍體,她坦言這做法官僚,認為既然有義工願意幫忙,應該容許義工接走貓屍。

港鐵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港鐵工程團隊較早前於軌道維修保養期間,注意到軌道範圍疑有動物遺體,公司已指示清潔服務承辦商按程序處理,並督促其於昨晚非行車時間派員移走遺體。港鐵支持愛護動物,若於港鐵範圍內發現動物遺體,會參考政府相關部門建議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