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收倉地遺棄事件 四倉狗慘被用完即棄

209

【動物專訊】近期發生多宗倉地結業遺下倉狗事件,元朗一個倉主因業主收回土地,向「520浪浪加油站」義工表明不會繼續養該倉「沙皮家族」4隻成年倉狗,死線是這個月底。「520浪浪加油站」Bella表示,相信要為這4隻狗找到暫托或領養的機會很渺茫,所以打算在附近租地方,請一名相熟的叔叔照顧他們。

被遺留下來的4隻狗是一個家庭,沙皮媽和沙皮爸大約4歲,另兩隻狗仔都是兩歲,分別是精靈仔和肥仔,他們的性格都十分溫馴。

該倉過去任由倉狗沙皮媽多次生育,義工之前已救起了兩隻狗B,但倉主堅持要保留其他狗B作倉狗,更甚者是當倉狗有病時,倉主也不會帶他們看獸醫,現在更因結業而遺棄。Bella說:「倉主很不負責任,如果沒打算長期照顧,根本一開始便應該讓狗B出領養,但他死都要留住那些狗B。」

她表示,由於月底便是業主收回該倉的期限,唯有先在附近租一個地方暫時安置那4隻狗,「我們已物色了兩塊土地,亦會請一名相熟叔叔照顧他們,那個叔叔之前也收養了那倉一隻狗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