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女中捕獸器 痛苦掙扎至後腳骨肉分離

167

【動物專訊】捕獸器屢禁不絕,再有狗狗慘受其害。一隻狗女於元朗下白泥中了捕獸器,驚慌之下強行扯脫,結果左後腿骨肉分離,十分痛楚。一名年約70的伯伯將狗狗救起,並聯絡NPV非牟利獸醫診所幫忙醫治,可惜狗狗左後腳已經無法復原,無奈只能進行截肢手術,從此傷殘。

伯伯在3月14日下午救起了一隻左後腳嚴重受傷的狗狗,受傷處不但骨肉分離,但仍纏著捕獸器的零件,據知狗狗已經受傷多日,所受的痛苦實在無法想像。

伯伯將狗帶到NPV醫治,獸醫無奈只能為她進行截肢手術,幸手術順利完成,狗狗現時接受護理,希望能盡快穩定身體情況,重新適應失去了一隻腳的身體。義工為狗女改名為「靚靚」,希望她能成為一隻健康的靚狗女。

NPV批評捕獸器十分殘忍,指《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列明因殘酷地將其折磨、激怒或驚嚇及胡亂或不合理地作出某種作為,而導致任何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即屬違法,「但「不合理」、「不必要」的痛苦又是由誰來釐定?香港政府在合法使用捕獸器的時候又有沒有充足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