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頭逾四十狗快將斷水斷糧 義工部署救援行動急徵大量暫托

1103

【動物專訊】某山頭有40多隻狗將於5月底因地盤完工而斷水斷糧,義工收到地盤工作的餵狗姐姐求助後,決定展開大型救援行動,惟現時最急需的,是足夠的暫托家庭,讓這些狗不用在山頭捱餓。義工朱小姐表示,會優先救走山上10多隻狗B,並會盡快展開絕育行動,因為目測已有10隻狗女懷孕,待救狗狗將變得更多。

朱小姐對本報表示,日前收到一名在地盤工作的餵狗姐姐求助,指地盤附近山頭約有40多隻狗,包括10多隻狗B和多隻大肚的狗女,這幾年都是由餵狗姐姐提供食物,惟狗狗越生越多,食物已經不足夠,而地盤將於5月底完工,屆時那些狗狗將斷水斷糧,情況緊急。

義工會在星期日開始展開絕育行動,並爭取在5月底地盤完工前展開救援行動,將優先救走狗B,讓狗B不會死在山上。然而,山上狗隻太多,加上有10隻懷孕狗女,因此首要是找到大量暫托,能夠為這班狗狗提供臨時容身之所。

提供暫托是動物救援工作能否成功的重要一環,如可幫忙暫托這班狗狗,請透過本報Facebook專頁相關報道所載電話,與義工朱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