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街頭金毛尋回犬疑數年前被偷走 狗主今收漁護署電話接回

1679

【動物專訊】一隻年老金毛尋回犬流落街頭,或涉偷狗再遺棄的複雜案情。有車場職員日前在藍地一餐廳附近發現一隻金毛尋回犬,但因為擔心金毛尋回犬被車場的狗攻擊,因此聯絡了漁護署將狗狗帶走。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已成功聯絡到狗隻主人,狗主稍後會接回狗隻。有一直跟進狗狗的熱心市民對本報透露,收到一名自稱狗主的男子的感謝信息,指那隻金毛尋回犬是他數年前被人偷走的狗狗,他已尋找了多年,估計偷狗人見狗狗已12歲而放出街,他收到漁護署聯絡接狗,但因身不在港,會安排朋友去接。

關注該狗狗的熱心市民對本報表示,她的朋友於4月4日下午4時許在藍地發現一隻金毛尋回犬,目測是10多歲的狗仔,她朋友為狗狗提供了水和糧食,但因為車場內的狗可能會攻擊這狗狗,因此聯絡了漁護署。

「漁護處人員接收時答應我朋友會尋找主人,而且他們掃到有晶片,所以我朋友誤會他們一定會找到主人。」她和朋友其後聯絡漁護署,但職員以他們不是狗主為由拒絕透露狗狗情況。她因此上網求助,又聯絡了RCAP幫忙跟進。

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則表示,於4月4日接獲市民求助,指有狗隻闖入屯門一餐廳,希望該署人員協助,該署人員到場將有關狗隻帶回該署轄下動物管理中心接受觀察,有關狗隻目前健康狀況大致良好。漁護署又表示,已根據狗隻晶片的登記資料成功聯絡狗隻主人,其主人稍後將接回狗隻。

熱心市民其後對本報透露,事件或涉及偷狗案,她收到一名自稱狗主的男子透過Facebook發來感謝信息,該信息指他收到上水狗房的聯絡去接狗,他這幾日身不在港,會安排朋友去接,並表明要付多少錢都沒問題。

那男子透露,狗狗是他自小養大,但數年前在亦園村被人偷走,「果陣佢仲好乖,好活潑唔驚人!發現佢唔見咗,我都一直有周圍搵佢。」他估計是因為狗狗已12歲,因年紀大而被偷狗人直接丟出街。他在信息中又說,接到狗後會帶到NPV非牟利獸醫診所做全面檢查,並會向熱心市民提供相片,證明狗狗安全。

該陳姓狗主其後回覆本報查詢,他表示狗狗名叫「阿毛」,在5年前被人偷走,自己有一直尋找,但多年找不到已經想放棄,「失而復得的感覺很難形容」。他表示,明日才返香港,所以安排了朋友接狗,並帶去診所做檢查,又引述漁護署獸醫指阿毛有中耳炎,所以頭會側去一邊。

3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