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狗媽右腳骨折重傷 義工救起醫治絕不放棄

226

【動物專訊】社區動物經常遇到各種危險,受傷或生病往往要了他們的性命,但總有一班義工不會袖手旁觀,不顧困難也要先出手救助。屯門一隻狗媽「大花」過去8年都有餵狗義工提供食物,最近卻發現她右後腳吊起,嚴重骨折只剩皮肉相連,「浪浪協進會」義工收到求助後將她救起求醫,獸醫指她小腿骨折碎裂及甩骹,需要進行骨科手術。縱使明知手術費動輒10萬元起,但生命不能用錢衡量,義工仍決定不放棄,讓大花有一條生路。

浪浪協進會義工表示,大花已在屯門生活了8年,她對人有戒心,因此過去多次想捕捉她絕育都不成功。5日前大花突然失蹤,再次出現時發現她右後腳骨折吊起來,受傷極嚴重,懷疑是被車撞傷。經過數天嘗試,義工長時間留守,終在今日成功將她救起。

經獸醫診斷,大花的右後腳小腿骨折碎裂,有甩骹及其他不明情況出現,仍要等待主診醫生評估後再決定手術日期,現時需要留院護理。

義工坦言,日前他們才救起了一宗烏蠅蟲感染而有機會截肢的狗狗受傷個案,兩單合起來的手術費用超過了他們上月底剛成立的醫療基金,但實在不忍放棄救援這兩隻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