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黑妹!小主人擁抱告別

901

《情常在》在黑雨襲港時被義工發現奄奄一息救起的唐狗黑妹,幸獲愛心托媽「兩母子」專頁版主Bobo領養了。無奈生命有限期,狗兒總比人類生命短暫,黑妹最終仍是被領養後病逝。走到狗生的終結,她是在主人Bobo及小兒子等的愛護下,嚐了狗生最後的一份愛。今日為黑妹火化的日子,Bobo的小兒子也不捨得黑妹,撫摸其冷冰冰的身軀,相擁與愛犬道別。

15歲的黑妹是黑雨被義工發現她奄奄一息,連走路都乏力,幸獲救起後,來到Bobo家暫托。Bobo帶兩狗看獸醫,知道阿瑪絲他腎病指數高及貧血,五勞七傷,需尋領養也非常困難,故決定暫托他直至找到好主人為止。

Bobo希望好讓黑妹和另一唐狗阿媽絲他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不需如以前般悽慘,更決定領養黑妹,無奈黑妹最終於獲領養後不久便病逝。

在今日黑妹的喪禮後,Bobo也寫了悼文:

「緣分就是很奇妙,感恩自己小朋友們都咁愛錫動物。所有生命都是需要尊重,你可以選擇不愛,但也可以選擇不傷害。
細佬豬真係同動物好有緣分
細佬豬:媽咪黑妹豬好凍,你摸下。
媽咪:係呀!因為狗狗走左後要雪住先可以保存到比你今日黎送佢。
細佬豬:佢好凍我地要攬住佢,可唔可以摸佢,攬住佢
媽咪:當然可以啦!
細佬豬邊摸邊攬同黑妹豬講:黑妹豬你乖,攬住你唔凍

過程中,我地都無喊反而大家都笑住陪住黑妹豬,小朋友可能未識未明,大人見到佢笑住既樣知道佢安樂咁離開都好安心好安慰。

生離死別,不一定要帶著眼淚去送別,回想點點滴滴我地都係開心的,所以我哋選擇了一齊用歡笑聲陪住佢走。
感謝一直關注黑妹豬既各位🙏🙏🙏感恩黑妹豬係最後路上有大家🙇🙇🙇代黑妹豬多謝大家。
沒有太多說話,但千言萬語盡在心頭
沒有太多眼淚,但心路歷程盡在回憶
沒有太多時間,但陪伴左右直到最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活在你們的當下,珍惜你們的眼前」

相關報道見:

獲領養一日因吠叫被退回 顛沛流離老狗再尋家
狗之報恩:救命恩人病了 兩懂性唐狗徹夜守候
黑雨獲救狗狗終離世 生命最後近三星期在家庭愛護中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