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疑被主人由天水圍遺棄到筲箕灣 義工接回急尋暫托家庭

224

【動物專訊】一隻狗狗在2月23日徘徊筲箕灣愛秩序灣的遊樂場,獲熱心市民救起及上網求助,義工Queni認出狗狗竟是她在2021年交給領養人的狗狗「大牛龜」,她當即向狗主查詢,對方先是指將狗狗交了給朋友,她再追問時,對方即發脾氣咆哮及斷線。她批評狗主棄狗去得好盡,竟由天水圍遺棄到筲箕灣。現時狗狗暫放在貨倉中,急尋暫托家庭,「他已習慣家庭生活,來到貨倉後變得很不開心。」

事緣有市民在2月23日晚上7時半於愛秩序灣遊樂場更亭救起了一隻有柴色頸圈的唐狗仔。Queni看到網上的求助帖後,即認出那是大牛龜。她表示,大牛龜是在2021年8月18日由毛守Kent和她救起,當時狗狗在坪輋九記士多徘徊,耳朵受傷血肉模糊。經醫治後,於同年12月18日交由該狗主領養。

直到去年8月,Queni收到狗主聯絡,指家中新養的金毛尋回犬和大牛龜打架,結果大牛龜不小心咬到了工人,因此打算棄養。Queni和Kent商量過後答應可接回狗狗,但狗主又來電說會繼續養大牛龜。

事隔半年,沒想到大牛龜竟然流落筲箕灣街頭,Queni先是以WhatsApp問該狗主,對方最初提供一張狗狗相,聲稱仍在養大牛龜,但當看到狗狗在筲箕灣被人發現的帖後,即馬上致電Queni說自己將狗交給朋友,對事件不知情。Queni說:「他提供那所謂朋友的電話,但那電話根本打不通,我再在電話追問他時,他即發脾氣說那不是朋友,又不斷咆哮然後斷線。」

Queni表示,現時大牛龜暫放在物流倉,但狗狗已習慣家庭生活,顯得不開心和不適應,最初兩日甚至不肯吃東西,「他以前很活潑,見到人會笑,但現在樣子很不開心。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幫他盡快尋找到暫托家庭。」

如可暫托或領養這可憐狗狗,請透過Facebook 與Queni聯絡。

狗狗上月中在筲箕灣被人發現。
狗狗上月中在筲箕灣被人發現。
義工認得狗狗是天水圍狗主在2021年所領養的狗。
義工認得狗狗是天水圍狗主在2021年所領養的狗。
被遺棄的狗狗急尋暫托家庭。
被遺棄的狗狗急尋暫托家庭。
狗狗性格友善。
狗狗性格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