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收地及清拆失安穩居所 布袋澳約十社區貓急需幫忙

218

【動物專訊】社區貓面對生活環境變遷,也需要人的幫助。西貢布袋澳有村居住了約10隻社區貓,平時都在有瓦遮頭的空地生活,但最近政府開始收地和進行工程,貓貓們快失去安穩的居所,打樁工程也嚇跑了一些貓,有餵貓老村民希望有人可以安置那些貓,讓他們有個家。

熱心市民Yan表示,早前到布袋澳探親,看到有8隻貓在村中生活,而餵貓的老人則說有10隻,其中估計有3隻貓已懷孕,她說:「政府最近收了一些土地,並進行清拆工程。每日中午開始工程打樁,貓貓已經嚇到開始四散,餵開他們的村民說有些貓貓已經無法引回來。」

她表示,平時貓貓都會躲在一些空置的建築物,有瓦遮頭,但隨著收地和清拆工程,貓貓失去了很多休息地方。

餵貓的老村民向Yan求助,希望可以找到人幫助這些貓貓,Yan說:「他叫我找人幫貓仔,如果有人可以救貓貓,他願意幫忙引貓貓和抱貓貓。貓貓認得他的聲音,他叫貓貓時,貓貓會走出來。」

如可幫助這些貓,請透過本報Facebook專頁報道所載聯絡方法,與Yan聯絡。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