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追影 或是強逼症先兆

939

【趣一趣】各位讀者的狗狗有追影子的習慣嗎? 原來小狗不單子愛追影子,還會用影子教小朋友跳舞,教人哭笑不得。如這個Video 裡,好奇的狗狗看到小朋友的影子,忍不住不斷狂跳及打算捉影,真令人哭笑不得。

但當主人們覺得小狗追影很有趣時,有沒有想過他們為何會這樣捉影?原來,當你的毛孩每天都不斷做出這種跳來跳去捉影的動物,甚至對著影子狂吠,大家必須正視。根據著名犬隻訓練員Cesar Millan表示, 狗狗長時間地追著影子,可能是患上 強迫症OCD的其中一個徵兆。又或許他們困在家中不夠運動, 感到生氣, 因而感到不安。
若主人發現小狗有這情況,可先嘗試與狗狗相處及玩耍,分散他們的注意力,看情況會否改善。若情況嚴重的話,小狗仍是不斷追影,還勸主人們盡快向獸醫或犬隻訓練員求助。當然若只是間中出現這情況,或許,小狗只是太悶或萌萌而已。
欲知詳情可參考以下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