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Blade的Lego跑車

1006
Lego跑車Blade

動物輪椅用在貓貓狗身上不算稀有,將Lego裝在烏龜上作輪椅夠創意吧?

小烏龜Blade的主人發現Blade比起她飼養的其他兩雙烏龜相對不活躍,情況持續下她只好和Blade看獸醫。

獸醫Dr. Carsten Plischke證實小烏龜Blade由於骨絡組織的新陳代謝出現了問題,骨頭軟化變得就像橡膠,引至肌肉明顯減弱,所以龜殼對Blade來說實在太沉重。為了讓Blade重拾自由活動的樂趣,Dr. Carsten Plischke受到他兒子的Lego玩具啟發下,用了6個Lego組件,包括4個小輪胎,另行動不便的Blade擁有Lego跑車腳。

現在Blade不但活動自如,輪胎的輔助更能讓牠的腿部的肌肉休息及復原,希望Blade將來有機會不用跑車輔助也可行走。

Blade身上安裝上Lego輪胎
Blade身上安裝上Lego輪胎

照片來源: Germany: This turtle moves with LEGO wheel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