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網購平台出售「活體動物」福袋 動保團體譴責縱容商家虐待動物

117

【動物專訊】動物不是禮品!內地網購平台「拼多多」竟有賣家推出「活體寵物」盲盒,出售貓、狗、龜等動物,至今已有逾千個盲盒出售,將生命當牟利工具。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副總裁Jason Baker強烈譴責拼多多縱容商家虐待動物,強調動物不是盲盒獎品,不是隨時可買賣和丟棄的玩具。

近年內地網上興起名為「盲盒」的隨機禮品盒,過去多是出售玩具飾品,但近日「拼多多」平台竟有「活體盲盒」出現,甚至要低至數十元,便可以買到烏龜、真狗等。

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副總裁Jason Baker強烈譴責這做法,要求拼多多立即關閉賣動物的商家,並指那些動物最終可能會被遺棄街頭,動物盲盒令中國流浪狗問題變得更差。

生命不是禮品,必須獲得尊重。新年將至,本報呼籲市民切勿以動物作為禮物買賣及贈送。

#香港動物報 #貓 #狗 #龜 #內地 #拼多多 #虐待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