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老貓阿財最愛吃日本乾瑤柱 一度失蹤貓仔十仔已醒目回檔

1778

【動物專訊】佐敦、油麻地一帶突然被政府宣佈為「受限區域」,街道內多間排檔及店舖的動物,慘被困疫區斷水斷糧,令不少貓主狗主憂心不已。新填地街49-50號海味雜貨檔主芳姐連續兩日帶同貓罐頭希望餵25歲的愛貓阿財及10歲十仔,惟無功而回,最終幸獲消防員聽到阿財大聲呼叫,終把阿財救出,十仔則一度失蹤,但芳姐晚上表示,醒目的十仔已返回檔內,安然無妨。

芳姐表示,她飼養的兩隻貓貓於檔內生活,一隻是已養了25年的貓女「財女」,另一隻10歲的貓公十仔。芳姐說,阿財是朋友給她的,由bb開始養起,至今已養了25年,估計阿財已近26歲,她坦言:「這是非常難得,而且阿財很懂性,當我不舒服的時候,她會過來陪著我及噹我,真的很乖、很難得!」阿財與人一起生活超過四份一世紀,不但懂得人性,更很懂吃,芳姐笑言阿財最愛吃日本乾瑤柱,而且懂得分是日本還是中國貨,日本乾瑤柱會吃得很多,但中國出產阿財則吃得少一點。

至於在消防員爆門後,一度不見了的十仔,也是芳姐由他仍是貓b時開始養起,現已十歲,而十仔在吃的方面與阿財不同,他愛吃平常貓罐頭。雖然十仔一度不見了,但芳姐對他卻充滿信心,果然十隻現已返回檔口。相信見到兩隻貓兒安全無事,令芳姐最為安心。

#新填地街 #26歲的貓貓阿財 #醒目十仔 #受限區域

相片來源:區議員陳嘉朗

芳姐與財女
10多歲的十仔一度因消防員爆門而嚇到走失,但他後來也醒目地返回排檔找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