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鼻子帶傷昨晚佐敦亂跑 今早自行返主人店舖虛驚一場

775

【動物專訊】一隻鼻子有傷、有頸帶的狗狗昨晚走進佐敦的商舖,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到場後狗狗嚇得跑走,有義工和熱心市民連忙趕到該區四處尋找,幸好是虛驚一場,狗狗今早自行返回主人的店舖。原來狗狗叫富仔,曾經是每日只得一餐的可憐倉狗,後來由現時的店舖主人收養,與店舖的兩隻貓一同生活,由於主人是放養,所以富仔平時會四處跑,今次鼻子的傷應是和其他狗打架造成,洗傷口後已沒大礙。

貓義工Kaman對本報表示,富仔昨晚走進商店後,店員都有給他飲水,之後富仔又跑向南京街封鎖區方向,有人見到他跑了幾個圈,好像很害怕般走進了街市。她也認識富仔,所以得知富仔走失後,亦到了佐敦和油麻地尋找,亦有一名熱心市民駕車尋找,但都沒發現富仔。

不過,原來富仔是放養狗狗,懂得返回主人店舖,Kaman說今早富仔已自行回家。她說:「他鼻子的傷,應該是與狗狗打架擦傷,洗了傷口已沒大礙。」

富仔原來曾經是倉狗,試過一日只得一餐,所以比較害怕人,直到遇到現時的店舖主人收養。該店舖還養了兩隻貓,富仔和貓貓相處也完全沒問題。

Kaman已多次勸主人不要放養,她說:「他主人有愛心的,但始終老一輩思想覺得狗要放養自由,我們的角度是擔心他不懂過馬路會被車撞到。」

富仔昨晚鼻子帶傷走進佐敦的店舖,店員聯絡愛護動物協會幫忙,但富仔其後疑受驚跑走。
富仔今早返回主人店舖,只是虛驚一場。
富仔和店舖裡的兩隻貓貓相處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