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永不止息 全家動員照顧18歲史納莎女

2357

許多父母眠乾睡濕湊大孩子,照顧家中所愛錫的毛孩也是一樣。讀者阿Kit分享,當年2003年沙士爆發,她和家人將朋友的狗狗誕下的白色史納莎接回家,及替她改名為豬仔。轉眼19年,豬仔已由一隻嬰兒狗成長至老年,無法如年輕時般頑皮,身體開始漸漸老弱,甚至開始半夜抽搐。

對阿Kit及其家人來說,盼望和豬仔一起生活越長久越好,全家人不惜分工合作,各自照顧這位史納莎公主,希望她能「食得瞓得痾得」。

本報早前邀請主人分享與家中年長動物的真實故事,感謝多位讀者分享段段真摰感人故事。

18歲史納莎豬仔主人阿Kit的自述:

「我家的主子名叫豬仔,雖然她名叫豬仔,但她其實是女孩子來的,今年18歲,已經是豬婆婆!

帶她去街的時候,很多人會問我:「她是什麼品種的狗狗?」我只知道她的媽媽是一隻白色的史立莎,爸爸卻不知是誰了。18年前,在我是小三學生的時候,那年香港發生沙士的時候,豬仔正好來到我們家。豬仔是我家姐的同學朋友處拿回來的。她的媽媽生了7隻bb,豬仔是最後一隻出生,最後因為無人要,我們便接了她回家。我媽媽說,雖然不知豬仔是什麼品種,但認定她命水一定很好,因為可以來到我們家中當了多年公主。

豬仔小時候很易養,每日去「街街」就最開心,年輕時很百厭,更懂將我們分的地位,她通常「蝦」我,因為我地位比她更低。有一次,我食牛肉飯時,食完白飯去了趟廁所,怎料出來時候,赫然發覺碗內的牛肉已被豬仔吃光了,隔離那杯茶還要被她飲掉,她還留下了條狗毛。她又試過咬碎我的零用錢,或在廁所咬廁紙通屋跑。

照顧年輕的狗很容易,但照顧年老的狗才真有挑戰性,很考驗耐性。豬仔近幾年老了,多了病痛,亦開始有老人家脾氣,最近幾個月還試過抽筋,每4小時要抱她去一次廁所,我們一家索性輪照顧她,當她半夜一起身,我們就要一齊起床,照顧豬仔。如果我那天要返夜班,爸爸和媽媽便會接替我的崗位。在半夜的時候,身處英國的家姐便會留意住cam(家居攝影機),觀察著豬仔的情況,一旦有事,便會立即叫醒我們。

我們在地上鋪了軟氈,好讓她就算腳仔拖著行也會走得容易些,不用怕跌倒;家中的角落都要「包好」,以免她抽筋時會撞到;大門亦要改裝,就算大風都不會吹到關門,以免夾傷她的小手。

在飲食方面,她的腎不太好,所以要食腎糧。但她非常揀飲擇食,只愛吃好味的食物,不會只吃狗糧。我們有時候會焗三文魚,有時會煮雞脾肉,亦會在網上買好多不同款的鮮食罐罐加進她的膳食。

總之,她食得瞓得痾得,我們就什麼都得。

她很cute cute的,她叫豬仔呀!」

豬仔是在2003年來到狗主阿Kit的家中,轉眼已19年,由百厭公主變婆婆。
豬仔是在2003年來到狗主阿Kit的家中,轉眼已19年,由百厭公主變婆婆。
豬仔去年18歲生日,家人為她慶祝。
豬仔去年18歲生日,家人為她慶祝。
狗主一家對狗狗愛護有加,視作掌上明珠。
狗主一家對狗狗愛護有加,視作掌上明珠。
狗主帶豬仔逛街曬太陽。
狗主帶豬仔逛街曬太陽。
豬仔年老體弱,近來經常抽搐。
豬仔年老體弱,近來經常抽搐。
狗主一家只盼豬仔能夠繼續食得瞓得痾得。
狗主一家只盼豬仔能夠繼續食得瞓得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