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養狗山上中捕獸器致殘 急尋暫托家庭助養傷

260

【動物專訊】將狗放養,等同不顧狗狗死活,任他獨自面對各種生命危險。大埔一隻5歲狗狗「財財」被主人於山上放養,只有餵狗姨姨真心關心他,每天提供食物、帶他絕育,還植入了晶片資料。然而,放養的噩夢還是出現了,財財早前失蹤兩天,其後餵狗姨姨收到愛護動物協會電話,得知原來財財在山上被捕獸器弄斷了右前腳。現在義工接手幫忙,希望能夠找到暫托家庭讓財財養傷,同時決定為他尋家,不再讓他在危險的山上生活。

財財自小在大埔某村長大,被主人於山上放養,幸得餵狗姨姨幫忙照顧,她對財財的愛護遠勝狗主,甚至為財財植入的晶片,也以自己作為登記人。早前財財失蹤了兩天,令餵狗姨姨十分擔心,結果愛協來電告知壞消息,指狗狗被捕獸器弄斷右前腳。

餵狗姨姨趕到接狗時,看到狗狗正在流血,她四處求助大埔的獸醫診所,卻沒有任何一間肯接,十分無助,幸好義工得悉後幫忙,終找到一間沙田的診所願意幫狗狗做截肢手術。

義工阿姿對本報表示,財財在手術後情況穩定,但急需找到暫托家庭,讓財財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養傷。她又批評放養主人不負責任,害狗狗受傷變成終身傷殘,她會為狗尋找領養家庭,不會再交還給那狗主。

她又表示,希望大家多關心和同情放養和流浪動物,只要大家出分力,他們便會有希望。如可幫助這無辜殘疾的狗狗,請通過Facebook聯絡阿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