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虐鴿兇徒落網 警拘六十五歲姓黎男子

158

【動物專訊】日前於元朗鐘屋村附近公然捉鴿拔毛的虐鴿兇徒,今日終於落網。警方於今日晚上7時15分在屯門拘捕一名65歲姓黎本地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現正扣留調查,案件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動物專案隊)跟進。

事緣「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專頁早前上載相片公布虐鴿事件,指有市民發現一名男子以菜引白鴿走近,再徒手捉住白鴿,更即場用橡筋紥鴿鴿的翼,並用手拔毛,行為極兇殘。有市民大聲叫他停手,但對方沒有理會,直到市民報警他才放走該鴿。

警方表示,於2月23日下午約4時22分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在天水圍鍾屋村輕鐵站附近發現一名男子手握及觸摸一隻白鴿,並把該隻白鴿掉進草叢。報案人亦發現上址地上有大量羽毛,而該隻白鴿身上有部分羽毛被拔除,雙翼亦被橡筋綑綁,懷疑白鴿被不恰當對待。

警員接報到場初步了解,相信有人畜意殘害對待動物。經深入調查後,警員於今日晚上約7時15分在屯門區拘捕一名65歲姓黎本地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現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動物專案隊)跟進,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近年也有發生捉鴿甚至以石頭襲擊白鴿的案件,去年逾70歲虐鴿慣犯鄧創樹因多次殺鴿及捉鴿,被控「殘酷對待動物」,去年4月被判監4個半月。

圖片來源: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

相關報道:
元朗阿伯公然捉鴿拔毛 市民報警才肯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