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兇殘!三個月大混種洛威拿被剪耳剪尾 連籠遺棄垃圾站

693

【動物專訊】令人髮指!繁殖商為迎合買家的變態喜好,將幼犬剪耳剪尾,讓他們出生不久便要經受恐怖虐待。一隻混種洛威拿狗女昨日被人於元朗垃圾站發現,她只得3個月大,兩隻耳朵被人剪掉一半,還以膠水將兩耳粘在頭頂的紙杯,尾巴也被剪至根部,她的耳朵和尾巴傷口都未癒合和紅腫發炎流膿。阿棍屋創辧人Ivy表示,現時狗狗於阿棍屋的診所,並由獸醫專門照料中。她形容狗狗心理有陰影,經常不安吠叫,只有被人抱住時才能平靜下來。

Ivy表示,昨日中午收到求助電話,對方在元朗的垃圾站發現一個狗籠,籠內有一隻多處受傷的狗B,雙耳各被剪掉一半,頭頂上有一個紙杯,用膠水粘在頭頂上,再將兩只耳朵用膠水粘在杯的左右兩側,兩耳傷口發炎及有血水和膿流出。狗狗的尾巴被剪斷直至根部,傷口未癒合及紅腫發炎。帶到獸醫診所檢查時,發現狗狗3個月大,被人剪耳剪尾,幸沒有狗瘟,由醫生幫她處理傷口和處方服用藥物,留院治療。

Ivy形容兇手十分兇殘冷血,「我不知可以用什麼形容詞形容,不明白這麼小的一隻狗,為什麼要承受這種不必要的痛苦。」Ivy指狗狗有心理陰影,不斷在吠,只有抱住她才能冷靜下來。阿棍屋為狗狗暫時改名為朵朵,希望盡快醫治好她的身體和心靈。她亦會報警跟進,希望能夠讓兇徒繩之於法。

警方表示,今日接到阿棍屋報案,因此到阿棍屋善行動物診所跟進,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交深水埗警區動物專案調查隊調查,現正等候愛護動物協會前往檢查該狗隻及作出調查,狗隻暫時由阿棍屋照料。

政府近年就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進行諮詢,在諮詢報告中曾提出建議修訂法例,將剪耳、剪尾、去爪、割聲帶等非醫療原因的手術列為殘酷對待動物罪,惟諮詢已於2020年完成,至今仍未展開立法程序。政府曾提出會在去年下半年向立法會提交修訂草案,但最終沒有下文,《明報》曾在今年1月報道指,由於政府內部和行政會議對於修訂草案罰則「太辣」而有不同意見,內部要重新討論。本報正向漁護署查詢有關立法修訂的進展。

NPV主席麥志豪表示,由於立法會仍未完成修例,現時獸醫進行剪耳、剪尾、割聲帶及為貓去爪的手術,並沒有違法,但如果有關手術並非由獸醫進行,或手術過程中沒有麻醉,令動物受傷害和痛苦,亦屬觸犯殘酷對待動物罪行。他指,很多國家已經明文禁止以美觀原因對動物進行改變外貌的手術,希望香港也盡快修例,保護動物不要受到這類不人道手術的痛楚。

他說:「現時大部分名種狗如哥基貴婦有被人剪尾,還有人會將貓脫爪,這些都是十分不人道。例如將貓脫爪,使用貓爪是貓的求生本能,他們天生要捕獵,貓爪是他身體一部分,將貓脫爪等如一個人類失去了味覺和嗅覺,影響非常嚴重。」

據了解,香港很多獸醫都不肯進行這類手術,惟仍有部分獸醫會因應主人要求而進行手術。過去亦有私下進行剪尾手術而被判罪成的案例,一名狗主於2016年將一個月大的貴婦狗交別人以繩截尾,令狗隻尾巴壞死,NPV得悉後報警,該狗主最終被法庭裁決殘酷對待動物罪成,判處即時監禁4星期。

只得三個月大的狗女被人遺棄垃圾站,還被剪耳剪尾。
只得三個月大的狗女被人遺棄垃圾站,還被剪耳剪尾。
狗狗雙耳被剪去一半,還用膠水粘在紙杯。
狗狗雙耳被剪去一半,還用膠水粘在紙杯。
狗狗尾巴被剪至根部,發炎紅腫。
狗狗尾巴被剪至根部,發炎紅腫。
狗狗現時要留院治療。
狗狗現時要留院治療。

1 COMMENT

  1. Helpless , The government seriously reviews animal laws and the education of
    hong kong people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