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四狗擺脫倉狗命運 義工急覓地暫時安置

130

【動物專訊】4隻倉狗因元朗倉地結業而被用完即棄,義工答應救援後,接手的新倉主竟想留下該4隻狗繼續看倉,惟「520浪浪加油站」義工斷言拒絕,表明會讓4狗擺脫倉狗命運,並於星期四(3月30日)順利將4隻狗救走。義工正尋求租用一個有平房和空地的地方,讓4隻狗狗和更多狗狗可以有個暫時安置的舒適居所,希望熱心人士可以租地方給義工幫助這些狗狗。

「沙皮家族」4隻成年倉狗居於元朗一個倉地,沙皮媽和沙皮爸大約4歲,另兩隻狗仔都是兩歲,分別是精靈仔和肥仔,他們的性格都十分溫馴。該倉過去任由倉狗沙皮媽多次生育,義工之前已救起了兩隻狗B,但倉主堅持要保留其他狗B作倉狗,更甚者是當倉狗有病時,倉主也不會帶他們看獸醫,現在更因結業而遺棄。

該倉日前正式結束,「520浪浪加油站」義工前日將4隻狗救走,惟過程曾橫生枝節,義工Bella表示,將接手該倉地的新倉主提出要留下該4狗繼續作倉狗,但她馬上拒絕,「我說你們當他們是玩具?還要他們繼續看倉受苦,我表明那些狗的晶片是我們的,救少一隻都會報警,我們要救他們,就是想他們有家庭生活,不會讓他們繼續看倉。」

4隻狗狗現時由義工暫托,但環境不足夠讓他們在暫托期間過好生活,因此急需要找到一個較大的地方作為暫托居所,Bella說:「我們想在西貢或將軍澳找到一個較偏僻,有一間平房和空地的地方,希望有熱心人士可以讓我們租用作狗狗短暫安置之用。」她表示,所找尋的新地方不只用作暫托「沙皮家族」4隻狗狗,亦希望能夠作為狗狗尋家的中途站,「我們不是要他們長期住下來,而是希望他們最終都可以找到領養家庭。」

如有地方可以租給義工,幫助狗狗短暫安置,請透過Facebook專頁聯絡「520浪浪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