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貓疑高處墮下 熱心市民陪伴他生命最後半小時

391

【動物專訊】粉嶺一隻社區貓貓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陪在身邊的是幾位素未謀面的熱心市民。熱心市民今早在屋苑樓下發現一隻疑高處墮下受傷的貓,看著他跑到樓梯一角瑟縮。熱心市民和家人嘗試救貓,但貓貓當時十分驚慌,不讓人接近,就在他們在網上求助及致電尋求救援機構時,貓貓卻突然身體抽搐後斷氣,由發現到離世只有短短35分鐘,最終只能聯絡浪浪送行者為貓貓善終,至少貓貓在最後一程,可以得到尊嚴和關愛。

熱心市民Hilda在「大埔粉嶺上水貓狗走失平台」上載相片求助,指發現一隻疑高處墮下受傷貓貓,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她更新消息,說貓貓已經離世,由浪浪送行者接走。浪浪送行者對她指貓貓身上有超多貓蝨,估計是流浪貓,但不明白為何會從高處墮下。

她對本報表示,今早她媽媽路過該處,聽到有物件掉到花槽的聲音,然後看到那貓貓跑到樓梯口瑟縮一角。「我媽媽看到他口部出血,哭著致電我叫我快來救他。我本身都養很多動物,所以都想盡少少力去幫這貓貓。我和仔女到場,嘗試抱他入盒,但當我們想接近他時,他的反應很惡,於是我們先在網上求助和找愛護動物協會。但未等到愛協,仔仔看到他身體抽搐,便走了。」

短短的35分鐘,看到貓貓由還能發惡到死亡,她們感覺十分難受,只能聯絡浪浪送行者讓貓貓善終,「媽媽話一定要幫他火化,幫他做好身後事!我們覺得如果他生前那麼可憐,到最後有我、媽媽和仔女一起陪他走到最後,還幫他改了名(小明)及祈禱,我們覺得這樣做很值得和有意義。」

她們亦在15樓以下樓層逐家逐戶拍門,看是否有貓主走失了貓,但沒找到任何線索。她表示,據浪浪送行者所言,貓貓很大機會是流浪貓,突然由高處墮下很可疑。

浪浪送行者為貓貓改名為「小明」,經檢查後證實是因墮樓而離世,希望貓貓在彩虹橋可以開開心心,不再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