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份!年幼雪橇犬被狗主以籠閘夾頸虐待

779

【動物專訊】動物不懂講人語,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都不能姑息。「四條腿街坊福利會」義工昨晚收到求助人提供影片,顯示一名男子將年幼雪橇犬放在籠中,並用籠上的鐵閘用力夾住狗狗頸部,據知是因為狗狗破壞了家中物品而被男狗主懲戒。義工報警,惟警員到場調查後以拍片的女事主拒絕作證為由,沒有拘捕任何人便收隊。義工表明無法接受,「已經有影片證據,如果因沒人指證便放過,對方只會肆無忌憚繼續虐待行為。」

該影片只有約13秒,顯示一名男子將籠內的雪橇犬頭部固定在閘口邊,再用鐵閘壓住狗狗頸部,期間看到他雙手用力壓鐵閘,狗狗因氣管受壓發出低沉的慘叫。

義工對本報表示,昨晚收到求助,指沙田某村屋的一對情侶養了兩隻雪橇犬,女事主昨晚向求助人傳送了上述影片,指男事主多次暴力對待狗狗,她覺得很心痛不知怎算,上述影片於昨晚9時許拍攝,求助人指狗狗自己爆籠,然後破壞了一些家中物品,估計因此被男事主以暴力方式懲罰。求助曾向愛護動物協會求助,但愛協要求拍片者自行報警,求助人因此向義工求助。

義工和毛守Kent在凌晨1時到達現場及報警,警方到場調查後,以證據不足為由收隊,沒有拘捕任何人。義工憶述當時情況:「警員看過影片都說涉虐待動物,但說不知是何時拍攝,而且女事主不肯承認自己是拍片者,亦不肯作證,因此無法拉人。」她又引述警員指,看到屋內兩隻狗沒有表面傷痕,顯得活潑和對人親近,因此無法立案,「我說會否找獸醫去檢查有沒有受傷,他們說沒需要。」

她對警方的說法感到荒謬,「已經有影片證據,而且看到影片中施虐者的衣著和屋內的男人一樣,如果這樣都不能拉人,那麼施虐者只會繼續這樣做。」她決定將影片公開,希望警方會嚴肅處理,作出調查。「520浪浪加油站」義工亦表示會跟進事件,嘗試聯絡女事主。

本報正向警方查詢有關案件,並呼籲目擊或知悉任何虐待動物案件,應挺身而出報警,別讓兇徒逍遙法外。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如以打、踢等手段令動物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狗主抓住狗狗面部。
狗主抓住狗狗面部。
將狗狗頭部置於鐵籠閘口。
將狗狗頭部置於鐵籠閘口。
用鐵閘壓住狗狗頸部。
用鐵閘壓住狗狗頸部。
雙手用力下壓。
雙手用力下壓。
狗狗被壓得叫起來。
狗狗被壓得叫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