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鐵籠閘夾狗頸虐待案 警拘二十二歲黃姓男子

791

【動物專訊】沙田插桅杆村一男狗主以鐵籠閘門夾住雪橇犬頸部虐待,警方今日凌晨接報調查時沒作出拘捕行動,但在「四條腿街坊福利會」義工曝光事件及本報報道後,警方下午展開行動,於該村拘捕22歲姓黃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受虐狗狗是7個月大的雌性阿拉斯加雪橇犬,與屋內另一隻1歲半的雄性阿拉斯加雪橇犬暫時交愛護動物協會照顧。

事緣「四條腿街坊福利會」義工昨晚收到求助人提供影片,指沙田某村屋的一對情侶養了兩隻雪橇犬,女事主昨晚向求助人傳送了上述影片,指男事主多次暴力對待狗狗,她覺得很心痛不知怎算,上述影片於昨晚9時許拍攝,求助人指狗狗自己爆籠,然後破壞了一些家中物品,估計因此被男事主以暴力方式懲罰。求助曾向愛護動物協會求助,但愛協要求拍片者自行報警,求助人因此向義工求助。

義工和毛守Kent在凌晨1時到達現場及報警,警方到場調查後,以女事主拒承認是拍片者及拒作證為由,沒有拘捕任何人。義工將事件在網上曝光,本報亦作出報道。

至今日傍晚6時,義工通知本報指警方已拘捕了涉事男狗主。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田心警署今日凌晨約1時接獲一女子報案,指她留意到網上片段,片中有一名男子與一名女子爭執,其間懷疑有一隻狗隻被人不恰當對待。

警員經調查後,在插桅杆村拘捕一名22歲姓黃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案件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該名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單位內兩隻狗隻交由相關機構檢走作進一步檢查。

本報呼籲目擊或知悉任何虐待動物案件,應挺身而出報警,別讓兇徒逍遙法外。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如以打、踢等手段令動物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