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爹利慘受殘忍虐待 手術取出十八頭骨碎片未脫危險期

904

【動物專訊】到底是要多冷血殘忍,才能狠心如此傷害這麼小的一隻約瑟爹利狗狗?NPV動物醫院前日接收了一隻顱骨凹陷性骨折及腦挫傷的約瑟爹利「Honey」,手術後竟在頭顱內取出多達18塊碎片,現時仍在深切治療病房,還未脫離危險期。NPV主席麥志豪表示已經報警,所以未能透露案情,但坦言看到狗狗受這種痛苦,心情很難受。

NPV前日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Honey的相片和電腦掃描圖片,看到狗狗的頭部腫脹,傷勢十分嚴重。經獸醫診斷,發現約瑟爹利顱骨凹陷性骨折及腦挫傷,頭骨明顯有凹陷,要立即接受手術。醫生在手術期間,更取出多達18塊碎片。

狗狗傷勢太重,但在場獸醫都不願輕言放棄,決定盡全力做手術救他。由於狗狗傷勢可疑,懷疑受人為虐待,因此NPV已報警處理。

麥志豪回覆本報本詢時表示,因為警方正展開調查,因此不能披露具體案情,但指狗狗仍在危險期中。他在其個人專頁中,亦形容今次是最慘不忍睹的悲劇,「一隻細小的嗲利犬,頭骨四分五裂,嚴重變形,狗不似狗! 單單看CT 影像 ,我已嚇呆了不懂反應,心肌劇烈抽搐,一鼻子酸。」他又形容:「有些人對動物完全沒有同理心的,這點很難改變。問題是這些人是否佔大多數?」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昨日收到報案,指有狗隻受傷,懷疑有人曾不恰當對待動物。警方到達該獸醫診所後,經初步調查,發現有一隻狗頭部受傷,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並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如以打、踢等手段令動物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