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利東街風槽變恐怖殺鳥陷阱 多隻雀鳥慘被肢解

189

【動物專訊】很多人類建築沒有考慮動物,結果變成動物的死亡陷阱。「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義工指,灣仔利東街建築物的風槽成為行刑工具,很多雀鳥誤進風槽風葉而慘被分屍,義工已收到多宗雀鳥慘不忍睹的屍體發現。利東街管理處在網上回應指對有關意外深表遺憾,並已暫停使用該些風槽,安排承辦商研究加裝圍網,防止雀鳥誤進風槽。

香港有很多危及雀鳥生命的陷阱,例如鏡面玻璃幕牆和玻璃圍欄,經常發生雀鳥撞牆死亡事故,有些港鐵站的玻璃幕牆設計,令到雀鳥飛進站內後無法輕易找到離開港鐵站的出路。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日前其專頁透露,有熱心市民提供資料,指於灣仔利東街發現有雀鳥被分屍,懷疑被人肢解,義工到場看到有雀鳥屍體擊中車輛車頂,司機指是利東街建築物的風槽所致。照片顯示那些風槽並沒有圍網圍封,懷疑雀鳥因為誤闖風槽,而被風葉殺死和肢解。

義工通過電郵聯絡利東街管理處,要求跟進事件,採取措施防止雀鳥飛入風槽。利東街管理處則回覆指對有關意外深表遺憾,「已安排承辦商盡快檢視相關風槽位置及研究加裝圍網,防止雀鳥誤進風槽。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及跟進有關情況。」他們其後又補充,指承辦商到場視察後,已暫停使用有關風槽,直至圍網安裝完成。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