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人將兩貓遺棄山上 隱瞞義工一個多月始被揭發

910

【動物專訊】領養本意是拯救可憐的動物,讓他們得到重生,但有領養人竟以無法照顧為由,將兩隻養了三年多的4歲貓女放上山遺棄,還封鎖了義工Janet的Whatsapp,隱瞞了足足一個多月,直到Janet忍不住上門查問,他才披露自己的遺棄惡行。兩貓性格十分細膽,被人養了三年多後突遭棄於山上,至今下落不明,令Janet十分擔心,急忙上山尋找,她說:「我們做義工這麼辛苦救流浪貓,希望讓她們有幸福生活,但這人卻將她們摧毀。」

兩貓名叫泡芙和焦糖,於2019年於元朗山背村由Janet救起,當時她們只得7個月大,「當時有求助人在山貝村看到很多流浪貓,請我幫他們絕育,當時我捕捉了這兩隻年紀較細的貓,便想幫她們找領養家庭。」

當時一名居於牛頭角下邨的何姓男子提出領養,態度好像很誠懇,又經常傳相片給Janet報告兩貓情況,讓她以為兩貓所托得人。沒想到今年3月27日她透過Whatsapp問候兩貓情況時,對方竟在3分鐘後封鎖了她帳戶,電話也無法聯絡上,令她十分擔心。到5月8日她真的忍不住,走上門要求探兩貓,想不到對方竟指因為無法照顧兩隻貓,在一個半月前已將她們放了上山。

Janet坦言聽到這消息時瀕臨崩潰,後來有朋友告知那何姓領養人將兩貓遺棄在樂華邨附近山坡,至少可以縮窄搜索範圍。她指,當日交何姓男子領養時,她說過如果無法照顧可以將兩貓交還給她,沒想到對方竟然將兩貓流放山上讓她們自生自滅。

兩貓現在都已4歲,泡芙是黃身白頸,身上蝴蝶紋,四腳指頭有白色,焦糖全身黃色,全身虎紋。如發現兩貓蹤影,請透過本報Facebook專頁相關報道所載聯絡電話,與Janet聯絡。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