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犬後腳癱瘓被遺棄街頭 仍熱情對人撒嬌

457

【動物專訊】即使後腳癱瘓,即使剛被遺棄街頭,約6至7歲的貴婦犬仍然熱情對人撒嬌,他只因為有病,就被主人狠心背叛。毛守救援Kent表示,狗狗現時交暫托家庭照顧,改名為「度度」,獸醫指狗狗沒有骨折等問題,估計是椎間盤突出令神經系統出問題,狗狗後腳雖然有反應,但卻無力步行,需要照磁力共振找出病因及做手術。度度被主人放棄,但義工並沒放棄,盼他康復後再尋家。

有市民日前在天水圍港鐵站近聚星路,發現一個可疑藍色環保袋被棄置在街角,該市民上前察看,發現袋內有一貴婦狗,穿上了尿片,正努力一拐一拐從環保袋內爬出來,而他只能以前腳爬行,後腳無法動彈,只能拖著身子。狗狗主動走到市民腳旁撒嬌,顯得對人親近和信任,但如此可愛的狗狗卻是剛被人遺棄。

狗狗體重只得5公斤,下半身毛髮打結,腳掌及尾巴有尿臭味,後腳沒有反應,但肌肉沒萎縮,估計是最近才癱瘓。狗狗沒有晶片,毛守估計約6至7歲,獸醫診斷他沒有骨折,脊骨亦沒受創,估計是神經系統出問題,有可能是椎間盤突出所致。

Kent對本報表示,度度的後腳並非完全沒反應,只是無力站立和走動,情況沒想像中悲觀,但要照磁力共振和做手術,才有機會康復,估計即使手術成功,也要至少半年時間才能復原。

由於狗狗沒有晶片,暫未知道誰是妄顧狗狗生死的遺棄者。如知道狗狗身世,請向本報提供資料。

貴婦狗被人遺棄於天水圍街頭。
貴婦狗被人遺棄於天水圍街頭。
仍主動對人親近撒嬌。
仍主動對人親近撒嬌。
他的後腳無法走動,估計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
他的後腳無法走動,估計是神經系統出了問題。
需要照磁力共振及做手術。
需要照磁力共振及做手術。
現時狗狗改名為度度,由暫托照顧。
現時狗狗改名為度度,由暫托照顧。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