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帶走店貓已平安尋回 貓主表明不追究:是我們誤讓貓獨留店外

259

【動物專訊】日前於店外被人抱走的上環高陞街藥材舖14歲店貓「花花」,昨日已平安回到該店。店員對本報表示,警方聯絡到帶走花花的人,並聯絡他們前往西區警署接回花花。貓主對警方表明不會追究帶走花花的人士,指是他們自己錯讓花花於關舖後獨留店外,他強調以後會加倍留意,確保花花在店內才關閘,並感謝關心花花的人士。

花花在該店已生活了14年,平時只吃一牌的貓糧,對其他貓糧花花都不屑一顧。平時店舖開門時,會讓花花在店附近玩耍,晚上關舖時會叫花花返回店內。然而,最近貨倉有老鼠出沒,花花曾經躲在貨倉捉老鼠,因此在5月12日該店關閘時掉以輕心,叫了幾次花花名字後沒回應,便以為她在貨倉而關閘,結果留了花花在店外。

直到花花連續失蹤兩天,他們才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有一男一女於5月12日晚11時許將貓抱走。少東蘇先生當時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從閉路電視看到他們曾指著貓向一名住戶查問,事後他們問過該住戶,那住戶說已告知對方那貓是該店的。他估計那兩人可能是好心暫時收留花花,但等了一星期都沒有任何消息,因此報警。

警方經調查後,昨日聯絡到帶走貓貓的人,並已安排該店貓主到西區警署將貓接回。該店職員對本報表示,非常感謝各愛貓人士、關心花花的街坊及西區警署的警員極高效率尋回花花,「我們公司經今次經歷,會再加倍留意關門時花花是否在鋪內才關門,這次事件一次都嫌多。」

他又表示,警方問他們會否想追究,但他們表明不會追究,「是我們的錯,讓隻貓在關舖時留在店外。」他透露,花花只肯吃一隻貓糧,因此帶走貓貓人士雖然曾嘗試餵花花,但她兩天都不肯進食,所以瘦了一點,「回店後她第一件事是去廁所,然後便吃東西。」

相關報道:
藥材舖十四歲店貓一星期前被人帶走 貓主料對方好心救走盼歸還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