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狗狗仍在愛協急尋暫托 再沒人接回將交漁護署

135

【動物專訊】本報昨日報道9歲唐狗「鴨仔」獲領養後當晚凌晨即流落太古城街頭,其後由愛護動物協會救走。前婆婆狗主的孫兒李先生表示,婆婆年老無法繼續照顧鴨仔,他家亦不能養狗,因此急需暫托家庭幫忙,才能從愛協接回鴨仔,惟至今未有人聯絡他可以暫時照顧鴨仔。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則表示,如果晶片登記主人未能接回狗狗,便必須將狗隻送到漁護署進行報失及認領程序。

事緣前狗主因為年老未能繼續鴨仔,交由李先生在網上尋領養,其後一名女子提出可以領養鴨仔,沒想到接狗當晚便稱被鴨仔咬傷手指,其後稱交由朋友送到錦田的狗酒店,結果鴨仔卻離奇於當晚凌晨流落太古城街頭,後被愛協救走。

鴨仔還是狗B時被遺棄,由李先生救起,因此晶片登記人是李先生本人,但實際照顧狗狗是他的公公和婆婆,惟公公兩年前已離世,婆婆最近身體轉差,也難以照顧狗狗。李先生表示,他婆婆已年老,而他自己的居所亦不准養狗,因此無法接回鴨仔,「我們沒有放棄鴨仔,正不斷找不同義工機構幫忙。」他坦言,現時最逼切是盡快找到地方安置狗狗,這樣他便可以從愛協接回鴨仔。

愛協表示,愛協督察昨天將狗隻送到愛協青衣中心,初步檢查狗隻健康狀況正常,沒有受傷。愛協其後聯絡到狗隻主人,對方表示正考慮是否能接回狗隻。由於狗隻已有晶片登記,如果主人未能接回狗隻,愛協必須將狗隻送到漁護署進行報失及認領程序。

時間緊逼,如可幫忙暫托照顧鴨仔,請透過本報Facebook專頁報道所載聯絡方法,與李先生聯絡。

相關報道:
領養人稱被狗咬傷交朋友送狗酒店 狗狗離奇流落街頭被愛協救走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