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狗主從愛協接回被遺棄狗狗 婆婆高興重遇愛犬:「鴨仔你返嚟喇?」

243

【動物專訊】本報日前報道9歲唐狗「鴨仔」獲領養後當晚即流落街頭,由愛護動物協會救起,晶片登記主人李先生今日從愛協接回鴨仔,並將鴨仔帶回照顧了他多年的婆婆家中,鴨仔十分掛念婆婆,一進門口便黏著婆婆,婆婆也高興地說:「鴨仔你返嚟喇?」然而,鴨仔的髖關節有問題,要上唐四樓樓梯十分辛苦,而婆婆身體也難好好照顧愛犬。李先生表示,他每晚放工都會返婆婆家幫忙照顧狗狗,但長遠希望找到人可以暫托或領養鴨仔,讓狗狗過好生活。

鴨仔還是狗B時被遺棄,由李先生救起,因此晶片登記人是李先生本人,但實際照顧狗狗是他的公公和婆婆,惟公公兩年前已離世,婆婆最近身體轉差,也難以照顧狗狗。李先生表示,他婆婆已年老,而他自己的居所亦不准養狗,因此便在網上為狗尋領養。其後一名女子提出可以領養鴨仔,沒想到該領養人在4月7日接狗當晚便稱被鴨仔咬傷手指,其後稱交由朋友送到錦田的狗酒店,結果鴨仔卻離奇於當晚凌晨流落太古城街頭,後被愛協救走。

李先生原本想幫鴨仔尋找到機構暫托,才從愛協接回鴨仔,但他昨日收到愛協聯絡,指如再沒人接鴨仔,便會送往漁護署,「有幾位義工和好心人聯絡我,告訴我漁護署的處理方法和環境,我也擔心鴨仔會染病或影響情緒,所以決定怎樣也好,馬死落地行,先接鴨仔回婆婆家中,我每日放工返去看著他。但始終我返工時,鴨仔都需要人照顧,現在先確保鴨仔安全,再想其他辦法。」

他今日下午從愛協接回鴨仔,引述愛協職員指鴨仔十分驚慌和緊張,而且驚慌到不敢吃東西。但鴨仔返回婆婆家中後即定下來,還即時向婆婆撒嬌,「他很掛住婆婆,一進門口便黏過去。婆婆也很開心說鴨仔你返嚟喇?」

不過,鴨仔上唐四樓樓梯,顯得十分辛苦,後腳沒力,走路也有點一拐一拐,「之前帶他看過NPV醫生,照過X光,說他有髖關節問題,不過不需要做手術。」

他又表示,十分感激很多義工和市民關心鴨仔,提供很多動物機構的聯絡和資訊,「我真的完全不認識這方面的事情,亦不知有什麼渠道,但現在多了很多人幫忙,至少鴨仔得到幸福的機會大很多,不再像以前般看不到曙光,多謝那麼多人盡力去幫鴨仔。」

他特別感謝以下機構和人士幫忙:毛守救援Kent、浪浪之家April、香港動物報、好心人Lilian、義工Rebecca、義工阿南、義工Carmen同一班義工朋友、Kelly Dog Shelter Kelly及好心人黃小姐。

如可暫托或領養鴨仔,請透過本報Facebook專頁報道所載聯絡方法,與李先生聯絡。

相關報道:
領養人稱被狗咬傷交朋友送狗酒店 狗狗離奇流落街頭被愛協救走
被遺棄狗狗仍在愛協急尋暫托 再沒人接回將交漁護署

晶片登記人李先生今日從愛協接回鴨仔。
晶片登記人李先生今日從愛協接回鴨仔。
鴨仔回到婆婆家中,表現興奮和心安。
鴨仔回到婆婆家中,表現興奮和心安。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