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小狗戰勝腸病毒 快將出院急尋暫托家庭

290

【動物專訊】很多毛孩都是生命鬥士,只要人類不放棄,即使面對致命病毒也可以戰勝。早前在大帽山被救起的狗BB Moshi,曾因為腸病毒及牛蜱熱命懸一線,但Pawsibility義工李小姐並沒有放棄,結果Moshi在短短數天展現強大鬥志,成功捱過危險期,變回一隻活潑愛討人摸的小毛孩。Moshi最快明日可以出院,義工急尋暫托家庭,讓他可以安心養病和成長。

Moshi早前在大帽山一巴士站旁被人救起,當時他不幸中了腸病毒,牙肉都沒有血色,徘徊生死邊緣,甚至有獸醫指他生存機會只得兩成,勸Pawsibility的義工放棄他,但小小年紀的Moshi仍充滿生存意志,義工沒有放棄,終成功找到獸醫診所願意接收和醫治。Moshi其後曾因為牛蜱熱而嚴重貧血,需要輸血才能保命,但幾經艱苦,他終於度過了危險期,腸病毒也已受控,惟心絲蟲仍需要處理,最快可於明日出院。

義工李小姐盼Moshi能夠苦盡甘樂,並對堅強的他挺過難關感到很感動,指獸醫和護士都感到是奇蹟,很高興Moshi變回一隻愛討人摸的狗BB。「由第一日接手到現在,好多人都會說生存機率很低,尤其幼犬死亡率接近80%,深夜奔走了兩間獸醫診所,獸醫不約而同地提出安樂死建議,令我們義工們也懷疑繼續治療是否延長他的痛苦。但眼見moshi 生存意志頑強,我們都希望盡一切所能去爭取生存機會。」

她形容,Moshi沒有讓義工和為他打氣的市民失望,感謝很多幫忙和安排狗狗捐血的狗友,「我們知道並非每一隻浪浪都可以有幸接受治療,又或者打勝仗,但Moshi今次打贏腸病毒,絶對是我們繼續幫助流浪動物的推動力。」

她希望能夠盡快為Moshi找到合適的暫托家庭,讓他可以在安全環境下康復和健康成長,暫托家庭需要有餵藥的經驗,及可以定時餵食。

如可暫托照顧Moshi,請透過本報Facebook專頁報道所載聯絡方法,與Pawsibility義工李小姐聯絡。

相關報道:
集氣!大帽山獲救狗BB與死神搏鬥 急需捐血狗協助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