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瘦弱老狗過放養生活 義工慨歎無法幫到狗狗

333

【動物專訊】粉嶺一隻瘦得皮包骨的16歲老狗過著放養生活,有義工今日嘗試作出救援行動,在網上為狗找暫托,卻被狗主來電叱責。義工Karen引述狗主稱狗狗以前是一老伯所養,指狗狗愛在村中四處走,又解釋消瘦是因為狗狗年老和有病。Karen認為生病的老狗更不應放養,又坦言雖然不少人願意暫托幫助,但在狗主拒絕下,現在實在沒辦法幫到這老狗。

政府曾表示會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加入飼養動物的「謹慎責任」元素,規定飼養者應該確保動物福利,惟有關修例至今未完成。

Karen今日在網上發帖求助,上載了瘦弱老狗吃飯盒的相片及在花園的影片,表示已經有不少人見過狗狗,希望找到暫托後將狗救起。然而,Karen其後收到狗主來電叱責,批評她去找暫托家庭,指他們自己會處理隻狗,又透露那隻狗是一名老伯留下,平時愛在村自由行。至於為狗狗那麼瘦,那狗主解釋是因為狗狗有病。

Karen對本報表示,近日很多狗友都提及見到這隻狗,亦有人餵過他,所以本來打算在找到暫托家庭後將狗狗救起,卻反被狗主來電責罵,但她指那狗主後來再來電道歉。

她表示,無法理解為何狗主會任由一隻16歲又生病的狗自己在街上走動,而且她收到有人提供狗狗吃雞扒飯盒的相片,形容讓狗進食飯盒對他身體也不好。

她又表示對無法幫助這老狗感無奈,「狗主講到明他們會自己處理,又不肯放手讓其他人照顧狗狗,我實在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到隻狗。」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