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彌補被偷走的五年 金毛重拾與主人快樂時光

1074

【動物專訊】曾被人偷走5年再被遺棄的14歲金毛尋回犬「阿毛」,今年4月初重回主人陳先生家中。狗狗失去了寶貴的5年,但慶幸是他的身體尚算健康,陳先生用愛去彌補,珍惜餘下的每分每秒,讓阿毛再次當上被愛護的毛孩子。

事緣有車場職員於4月4日在藍地一餐廳附近發現一隻年老金毛尋回犬,因擔心金毛尋回犬被車場的狗攻擊而聯絡了漁護署將狗狗帶走,其後漁護署成功聯絡到狗主陳先生,卻揭發狗狗原來名叫阿毛,5年前被人偷走,最近疑因為狗狗年老及有中耳炎而被遺棄。當時身不在港的陳先生托朋友先接回阿毛,他再回港帶阿毛回家。

阿毛是陳先生由小養到大,和家中的芝娃娃阿柴差不多年紀,一同生活,5年前阿毛於屯門亦園村被人偷走,他多次尋犬都找不到,本來已經想放棄,沒想到會在5年後再重逢。

陳先生對本報表示,經獸醫檢查,阿毛有皮膚病和中耳炎,但吃藥後已經基本康復。這大半個月來,陳先生耐心地調整阿毛飲食,讓他減肥,「他因為太肥,最初起身都顯得有點困難,最大問題是他不肯吃狗糧,連狗罐頭都沒興趣,反而人食的飯盒他卻吃得津津有味。」不過,阿毛最近已開始願意吃狗糧,亦成功減磅。

阿毛喜愛出街散步,陳先生每天都會帶他出街3次,他笑說:「每次都要叫他急步行,要他減肥。不過他始終年紀大,不像以前跑得那麼快。」

他又形容,狗狗已經開始習慣新的家庭生活,「現在我每次回家,他都會主動走過來,終於肯在家中四處行走,半夜最愛到房門睡覺涼冷氣。」他形容,明白阿毛和阿柴已14歲,一起的時光不多,只希望兩狗能夠快樂地安享晚年。

相關報道:
被人偷走五年 金毛昨回家了
流落街頭金毛尋回犬疑數年前被偷走 狗主今收漁護署電話接回

 

3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