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狗女下身突嚴重受傷 阿棍屋幫忙醫治

131

【動物專訊】很多倉狗都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被人當做看門口工具之餘,每天亦遭遇很多危險。阿棍屋最近收到倉地職員求助,指發現倉狗狗女「妹妹」下身嚴重受傷,因此帶到阿棍屋善行動物診所醫治,發現妹妹的下身受傷不尋常,兩後腿內側有明顯瘀傷和傷口,陰道一半脫落,原因不明。現時妹妹在診所中休養,阿棍屋創辦人Ivy表示,待妹妹康復後,要商討應否將妹妹放回該倉。

Ivy表示,日前收到倉地職員求助,指發現倉狗女妹妹受傷,她看相片原本以為只是下身有皮外傷,但帶到診所鏟毛後,發現傷勢遠比想像中嚴重,大腿內側有多處傷痕,而下體亦受傷和不完整。

她形容,該倉有約5隻狗,全都是放養,任狗狗四處自由行,職員也指不知道受傷原因,因此現時未知是人為還是和狗打架所致。

獸醫已經為妹妹進行了傷口處理及清創手術,現時正留院觀察。Ivy表示,待妹妹好轉後,要決定她的去向,「妹妹很乖,沒有攻擊性,如果再將她放回倉,可能會有危險,所以等她穩定後,我們也要和職員商討一下這問題。」

不是每隻倉狗也像妹妹般那麼幸運,可以在受傷後獲得適當醫治,倉地職員應視倉狗們為需尊重的生命,妥善照顧及確保他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