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被輾死狗狗 傳獸醫診所拒受理痛足一小時

2340

【動物專訊】日前於馬鞍山被私家車輾死的狗狗,是13歲狗女「阿珍」,一直由該處貨倉70歲職員陳叔照顧,陳叔視狗狗如自己的孩子般。阿珍出事後,陳叔慌忙帶她到西貢的一個大型機構診所求醫,但有傳診所職員以沒預約為由拒絕受理,陳叔苦心懇求一小時後,獸醫才出來為狗檢查及安樂死。義工何先生表示,已去信該機構要求調查事件及解釋。本報正向相關機構查詢有關情況。

事緣熱心市民Eric在「毛孩關愛組」Facebook群組發帖,上載一段閉路電視影片,指一輛私家車於5月11日下午3時半左右駛至馬鞍山白石燒烤場外,以緩慢速度調頭輾過躺在地上休息的狗狗,然後沒理會職員高聲呼喊,加速駛離現場。Eric又透露警方致電聯絡車主時,車主態度輕浮隨便,竟說:「唔清楚喎!唔知道喎!」

遇害狗狗名叫阿珍,之前和其他社區狗於該區生活,本來無人理會,後來陳叔看他們可憐而關顧他們,包括植入了他登記名字的晶片,又聯絡了義工何先生幫他們絕育,而他們平時在貨倉及附近空地生活,一直相安無事,阿珍亦性情溫馴,沒想到今次會突然被人殺害。

陳叔看到阿珍出事後十分難過,馬上帶她到西貢的某大型機構診所求醫。何先生當時並不在場,他引述陳叔所講當時的情況,指陳叔到診所時是下午4時,當時職員以當日預約已滿為由拒受理,陳叔不斷懇求,甚至提到如果不能醫,也至少讓狗安樂死減輕她的痛苦,結果大約一小時後,獸醫才走出來檢查阿珍,然後以其傷勢過重,將阿珍安樂死。職員又以診所將於傍晚6時關門為由,要求陳叔盡快將阿珍屍體帶走。

何先生表示已去信要求該機構交代事件,指即使陳叔沒有預約,但當時是狗狗生死猶關,診所卻完全沒理會,令狗狗足足痛苦了一小時,要求該機構調查事件。他又要求愛協督察聯絡警方,就事件立案調查及為狗狗進行驗屍。

相關報道:
緝兇!司機疑刻意輾殺狗狗再不顧而去

閉路電視顯示,一私家車經過白石燒烤場外。
閉路電視顯示,一私家車經過白石燒烤場外。
該私家車突然前駛再調頭。當時畫面右側下方看到狗狗躺在地上休息。
該私家車突然前駛再調頭。當時畫面右側下方看到狗狗躺在地上休息。
該私家車慢速前駛並輾過狗狗。
該私家車慢速前駛並輾過狗狗。
職員上前高聲查問,但該車輛不顧而去。
職員上前高聲查問,但該車輛不顧而去。
狗狗腹部嚴重受傷。
狗狗腹部嚴重受傷。
有傳狗狗被人帶到獸醫診所時,該診所拒收,結果痛足一小時才安樂死。
有傳狗狗被人帶到獸醫診所時,該診所拒收,結果痛足一小時才安樂死。

1 COMMENT

  1. Don’t be a veterinarian without love . One thing brings out three problems ?
    (1) The Driver is cold-blooded
    (2) inducing other to do bad things with good intentions , committing the crime of criminal destruction !
    (3) Veterinary clinic nurses and doctors have no love ! of course . this is a superficial
    report . What are the facts ?
    The core issue is for for the government . this time (Jane)’s sacrifice hopes to awaken people form all walks of life in Hong Kong to respect the lives and rights of animals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