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因生病短短兩個月被兩度遺棄 遺憾病重離逝

131

【動物專訊】很多兔兔悲劇不斷重演,健康時被人當玩具,生病時被遺棄不理死活。兔廬日前接收了一隻在香港仔魚市場被連袋遺棄的兔兔「魚蛋」,發現他有嚴重小腸氣,更揭發原來那兔兔曾在今年3月被前主人棄養,而領養人養了兔兔才幾星期,竟在兔兔生病時狠心遺棄。可憐兔兔身心受創,終於在前日於獸醫診所中離世,義工傷心不已。

兔廬義工對本報表示,有熱心市民在5月9日晚於香港仔魚市場發現一隻兔兔被人連袋遺棄,當即聯絡義工幫忙救起,義工為兔兔改名為魚蛋。魚蛋在義工家中顯得食慾不振,亦只有很小糞便,他的肚子有損傷及腫瘤般的物體,而且有剃過毛,估計曾被人帶到獸醫診所檢查。

義工帶魚蛋到獸醫診所,獸醫發現他有小腸氣,盲腸脹氣情況嚴重,必須進行手術,但就在等待做手術時,魚蛋已等不及,於前日突然離世。

更讓義工氣憤和難過的是,原來魚蛋在今年3月被前主人棄養,然後領養了魚蛋的人,竟在得知他生病後再度遺棄,令兔兔受到二次傷害,更間接導致兔兔死亡。義工說:「這種病越早治療,醫得好的機會越高,我們發現他的時候,情況已經很差。」

她又表示,最近棄養兔兔的情況越來越多,很多救援機構已經爆滿無法再接,很多主人因此上網隨便將兔送人,令兔兔再度被遺棄或受虐的情況增加,「希望藉今次事件再呼籲,就算想棄養,也不要隨便送給人就算,因有機會造成二次甚至三次傷害!即使棄養,也請找義工等較好的途徑處理。」